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巴拉圭臺商會線上講座 介紹僑委會信保基金及產學合作方案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2/08/04
發佈時間:2023/11/22
點閱數:1612
2023/11/22
海外信用保證基金代理總經理楊清泉開場向巴拉圭僑臺商問候
旅巴拉圭臺灣商會會長陳正華主持本場線上說明會
旅巴拉圭臺商施智文、張文綺就申貸業務作經驗分享
與會巴拉圭僑臺商於說明會尾聲共同合影留念

旅巴拉圭臺灣商會於8月2日晚間,透過線上說明會的方式,邀請國內海外信用保證基金業務同仁,向旅居巴拉圭的僑臺商介紹「海外信用保證基金」,同時透過臺商施智文、張文綺的經驗分享,進一步讓有興趣的僑胞充分了解其業務。

海外信用保證基金代理總經理楊清泉,首先開場為大家介紹「海外信用保證基金」的緣由與發展,政府在1988年成立信用保證基金,由僑務委員會主管,透過提供融資信用保證,協助具發展潛力但欠缺擔保品的海外僑民、僑營事業及臺商事業,向金融機構取得事業發展所需的資金。他提到累積至今已處理全球超過1萬件,提供的保證金額突破40億美金的業務。

基金經理周雅娜則針對COVID-19紓困專案作業務說明,提到目前主要申請保證的案件是以亞洲地區臺商居多,但疫情至今巴拉圭也通過了3件共75萬美金的紓困申請。經理劉彩雲則分享申請案例,在批發零售業、旅遊業、製造業、食品加工業等,都有其申貸成功的經驗。

旅巴拉圭臺灣商會會長陳正華表示,多數僑胞對海外信用保證基金的業務不太了解,透過今天的具體說明,可以讓許多有需求的僑臺商更進一步的去規劃。

巴拉圭洪門協會會長施智文為旅巴臺商申辦成功的案例,受邀於會中分享其申辦的過程,並提到申貸銀行是臺灣國內銀行,而非巴拉圭本地的銀行。該行提供1.5%+浮動的利率,為每三個月還款的三年貸款計畫,且需於資金提撥前先提供10%的保證金,存於該貸款銀行的帳戶。接續由張文綺律師就申請文件的細節,即會計師所需準備的資料、西班牙文的文件翻譯及公證,以及寄件回臺的相關程序補充說明。

整場線上說明會完整介紹海外信用保證基金的業務內容,後段的提問互動僑臺商亦踴躍發問,包含貸款人的身分資格、還款的外匯程序及返臺開戶的細節作溝通討論。

在信保基金資訊交流完後,駐東方市總領事館僑務秘書陳奕綸繼續介紹僑委會官網「僑臺商專區」的臺商服務資訊,並特別宣傳推廣「全球僑臺商產業升級與技術服務方案」及「全球僑臺商產學合作方案」,指出臺灣產學研界的能量豐沛且面向多元,可提供海外僑臺商轉型升級、提升競爭力,鼓勵臺商善加利用。

該說明會僑胞上線踴躍,僑務諮詢委員林晉銘、僑務顧問邢增傑、東方市中華會館理事長司徒梓明、東方市中華高爾夫球協會會長蕭子豪、巴拉圭華商經貿聯合會秘書長吳虹毅、巴拉圭臺灣商會青商會副會長張呈祥、副會長黃柏瑋等近30名僑胞上線支持參與。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