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世華北加州分會辦理「智慧科技」專題講座鏈結臺美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1/11/18
發佈時間:2023/11/22
點閱數:282
2023/11/22
胡威妮、陳愛蘭、吳怡明、藍佳欣、魏德珍與部分人員合影
閻樹榮(上)致詞
講座介紹
胡文華主講產業出題+學界解題-雲科大產學合作策略
賴永齡主講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智慧製造物聯網亮點技術
高立人主講耳掛式生理監測暨跌倒偵測裝置技術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北加州分會11月14日晚間線上舉辦僑臺商產學合作計畫之「智慧科技」產業升級與技術服務方案專題講座,邀請到盈錫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人資經理張宜菁主講「數位轉型人才培育是關鍵」、雲林科技大學產學處技術推廣組組長胡文華主講「產業出題+學界解題-雲科大產學合作策略」、彰化師範大學工學院院長賴永齡主講「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智慧製造物聯網亮點技術」、勤益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助理教授朱玟霖主講「智慧機械與醫學在工程上之應用」、臺北科技大學電子系高立人副教授主講「耳掛式生理監測暨跌倒偵測裝置技術」、海碁科技總經理陳美吟主講「北科大技轉新創技術-從棕梠到蘋果的循環經濟」,金山灣區僑教中心主任閻樹榮、副主任徐廣梅、駐舊金山辦事處經濟組組長陳愛蘭、世華名譽總會長黎淑瑛、副總會長陳玲華、副執行長藍佳欣、世華北加分會會長胡威妮、名譽會長魏德珍、榮譽顧問林貴香及會員等共約80人參與。

閻樹榮對該會持續辦理與臺灣研發機構及大學合作交流線上講座,深化與臺灣各領域的連結與合作,持續推動產業升級與技術服務的產學合作計畫,促進更多交流,充分展現團隊實力與向心,經營會務之用心表達由衷感謝與敬佩。陳愛蘭讚許胡威妮充分運用網際網路掌握時代脈動,與臺灣產學合作共同協助會員之間經驗交流、資源共享,嘉惠所有會員。

胡威妮感謝僑委會的大力支持及協助串聯臺灣大專院校、產業技術研發的鏈結,以網路線上的方式不分地域性,讓全球世華姊妹們都能共同參與。

講座們精闢的說明會令與會人士對於臺灣智慧科技發展更具信心,也對臺灣大學院校培育人才投入的資源與心力感到欽佩,希望臺美二地的智慧科技產業能有更多的合作與鏈結。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