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感恩的心回饋社會 中佛州僑界感恩節捐贈食物箱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23/12/11
發佈時間:2023/12/11
點閱數:30
2023/12/11
中佛州僑界有感於新冠肺炎疫情後通貨膨脹、物價高漲,且感恩節即將到來,許多弱勢家庭恐難籌備節慶所需,遂與奇士美市基督教教會Iglesia Cristiana Renuevo合作,於11月15日捐贈食物箱。捐贈活動由佛羅里達急難救助協會、大奧蘭多臺灣商會主辦,駐邁阿密辦事處協辦,僑務秘書黃士聰亦從邁阿密驅車前往加入社區服務。

疫情結束後物價節節上升,房價、房租、利息不降反增,經濟動盪造成許多家庭痛苦指數增加,甚至難以滿足基本需求。有感於此,佛州急難救助協會捐贈美金1200元,大奧蘭多臺灣商會募集1000元,一同至奇士美市基督教會準備百份食物箱,內含新鮮蔬果、麵包、肉品、冷凍食品,困頓時會最先捨棄的甜點焦糖蘋果,一應俱全。黃士聰更準備臺灣味十足的小禮品,傳遞臺灣人熱心助人的善意。

僑團志工一早身著國旗裝出席,包括佛州急難救助協會暨大奧蘭多臺灣商會會長梁桂台、副會長張澔潤、秘書長林雅琪、財務長李麗玲、佛州急難救助協會秘書長簡雅嵐、僑務促進委員莊杏珠、APAPA亞裔公共事務協會佛州分會會長鄭鴻鈞……等臺僑皆熱情響應,挽袖一同整理食物箱。教會牧師Jairo E. Garcia感謝臺灣僑團長期以來支持教會捐贈活動,幫助弱勢團體,在重要的節日能心無罣礙與家人歡樂過節。

志工們悉心整理食物分門別類,篩選後置於個別紙箱,符合申請資格的民眾耐心排隊等候,其後由志工偕同將食物箱運送至教會停車場。接受食物箱捐贈的民眾喜悅之情溢於言表,有民眾甚至表示有一段時間未享用新鮮食物,非常期待此次感恩節大餐與家人朋友大快朵頤。臺灣僑界團結同心,行有餘力、集結群力為當地社會付出,展現臺灣人「善」的力量,為奧蘭多社會盡一份心力,跨越藩籬,將愛分享給有需要的民眾。
 
鄭鴻鈞(左一)邀請佛州急難救治協會與大奧蘭多臺灣商會捐贈感恩節食物。
臺僑志工戴上手套整理食物箱。
李杰鴻協助民眾運送整理箱。
奇士美教會代理人接受臺僑社捐贈支票。
黃士聰(中)遠從邁阿密而來一同整理食物箱。
牧師Jairo Garcia接受簡雅嵐致贈臺灣小禮品。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