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抗疫事蹟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關懷救助事蹟
上架日:2021/01/26
發佈時間:2021/01/26
點閱數:252
2021/01/26

1.在新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期間,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關懷救助小組在馬國防疫物資短缺情形下,發起募款行動,共籌募馬幣110,500令吉,購買2,500件防護衣及3,000個面罩捐贈馬來西亞衛生部,以補給醫療物資供前線人員使用,降低染疫風險。

    左起:衛生部秘書長拿督斯里陳超明、衛生部長拿督斯里阿漢峇峇、拿督陳總會長紹厚、洪署理總會長進興、彭秘書長慶和

2.面對疫情衝擊,臺灣高等教育宣導無法如常透過實體教育展傳達資訊,該會於2020年4月下旬起,從線下的實體教育宣導改為線上宣導,期望在疫情期間可透過新媒體,持續宣傳臺灣高等教育,並強化該會邁向資訊化服務措施,設立留學臺灣直通車,而該線上活動宣導共進行23場,活動內容包括線上馬拉松教育展、各專題講座及海青班宣導等。

    線上活動宣導

3.2020年9月為莘莘學子期待赴臺的日子。由於疫情未有減緩,各地留臺同學會為了讓學子順利赴臺就學,該會多次與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多方會談,盡全力配合讓馬國學子順利赴臺一圓留學之夢。

    馬國學子順利赴臺

4.2020年10月,馬來西亞面臨第三波疫情的來襲,對民眾的健康造成威脅,連帶引致社會不安,經濟損失等問題,而造成各方心理壓力等。該會除了關心學生的未來,同時也不忘照顧教育工作者的身心健康,於2020年11月與沙巴留臺同學會聯辦,沙巴州教育廳協辦,進行5場心靈補充站線上研習營,活動參與人數達320人,讓全馬輔導老師,可透過該課程獲得紓解。

    線上研習營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