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臺灣漁船非洲外海失火,關懷協會協助臺灣籍船員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關懷救助事蹟
上架日:2017/10/04
發佈時間:2017/10/04
點閱數:743
2017/10/04
106年7月9日一艘臺灣遠洋漁船祥福六號(Hsiang Fuh No.6)在非洲東南外海馬達加斯加島附近發生大火,船員被迫棄船逃生。所幸,被過路貨船順利救起在海上漂流的30名遠洋漁船船員,所有船員被送到南非港口。獲救船員包括3名華人,其中一位係臺灣籍船員,其膝關節軟骨組織受傷。南非方面接獲通知後立即出動了救援直升機,7月11日將兩名受傷船員空運到德班醫院Entabeni Hospital接受治療。
駐南非代表處僑務組賴金城組長於11日下午獲悉此消息後,立即分別聯繫德班林資益僑務委員與薛燕福僑務諮詢委員,並透過關懷救助協會馮德滿僑務顧問 、鄭愛寶僑務顧問協調德班僑界人士前往醫院慰問。12日一早薛僑務諮詢委員燕福等前去醫院探視受傷的周姓輪機長,其因膝蓋腫脹,還無法走路,且只有一套破損工作服,薛諮詢委員特別準備了一兩套換洗衣服供其使用,賴組長亦與周君通上電話,並代表委員長表示關懷的心意。周先生感受到來自臺灣政府自家人的溫情與協助,非常感動,表示很感謝僑委會能夠照顧海外的臺灣人。另外,駐處領務部門也於11日下午協助辦理返回臺灣相關文件,3位船員順利返回臺灣。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