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波士頓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第一次理事會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成立過程
上架日:2017/10/04
發佈時間:2017/10/04
點閱數:948
2021/03/11

(一)106年3月17日該會在本中心舉行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第一次理事會,通過組織章程及本年度工作計畫,並順利選出11位理事及會長、副會長各1人,圓滿完成;駐處賴處長、教育組黃薳玉組長、領務組洪麗玲副組長及蔣宗壬僑務委員等40逾人參加。

(二)該會共選出理事13人,包括籌備會召集人王志維僑務促進委員、新英格蘭大波士頓臺灣商會歐陽露會長、蔣宗壬僑務委員、紐英崙中華公所陳家驊主席、國際佛光總會波士頓協會田德玉督導、臺灣基督教會陳清芳牧師及石明軒幹事、波士頓慈濟聯絡處長金滿師姐及陳裕逢師兄、紐英崙客家鄉親會周一男會長、昭倫公所謝如鍵主席、新英格蘭臺大校友會蕭蔚會長及新英格蘭成大校友會張涵捷副會長等,並由理事推選王志維僑務促進委員擔任首屆會長,歐陽露會長擔任副會長。

波士頓地區關懷救助協會首屆會長王志維表示,很感謝也榮幸能擔任協會籌備期間的召集人,成立協會的目的在於整合及有效運用本地僑胞們的熱情及愛心,對我國僑胞、旅外國人、度假打工青年及留學生在本地區遭遇緊急危難事件時,能提供必要與即時的關懷與救助。王志維也表示,自去年12月14日發起至今經過4次緊鑼密鼓的籌備會議,終於能獲得許多慈善公益組織及熱心人士的支持,共同成立協會,下一步,是要建立緊急通聯網絡、落實資源管理與運用,以及舉辦教育訓練工作,期能提供最即時與最到位的關懷與救助。

駐處賴處長銘琪指出,成立波士頓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BTEAA)整合社團與資源整合,不但能更有效地從事關懷救助服務,也是彼此溝通交流的平台。他說,台灣每年有1318萬人出國。過去六年,共發生3.44萬件緊急救難事作,平均一年有5736件,無法單靠政府駐外單位給予服務。

中心歐主任宏偉謂關懷救助是「做功德、修福田」的事,只要有心就能做好。經文處教育組長黃遠玉、領務副組長洪麗玲等分別分享急難救助個案,分別對慈濟、教會等社團的服務給予高度肯定。

「波士頓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以提供我國僑胞、旅外國人、度假打工青年及留學生關懷與救助,強化僑務服務能量,促進海內外國人交流與互動,形塑僑務正面形象,提升我國國際能見度為宗旨。

協會規劃設立秘書組、聯絡組、醫療組、法律組、財務組及監察組等,除在重大災難發生時提供緊急應變外,平時也提供各項關懷及預防課程。

    波士頓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3月17日在波士頓地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成立大會,波士頓地區僑界踴躍出席。
    波士頓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於3月17日在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成立大會,協會未來除在重大災難發生時提供緊急應變外,平時也提供各項關懷及預防課程。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