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成立大會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17/10/04
發佈時間:2017/10/04
點閱數:963
2017/10/04
駐法國代表處於106年4月15日上午舉辦「僑務工作座談會」
法國僑界關懷救助協會首任會長李永慶僑務委員(右4)與全體幹部合影
法國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於106年6月24日下午3時假巴黎第12區圓桌餐廳舉辦成立大會;駐法國代表處僑務組林宏穎組長出席,和20餘位僑領、僑青暨專業人士齊聚一堂,共同見證並祝賀該協會的誕生。
活動由法國僑界關懷救助協會籌備會總召集人黃行德僑務諮詢委員迎賓致詞揭開序幕,他除了報告相關推案之背景,亦說明該協會旨在藉由組織力量進一步匯聚資源,配合政府擴大旅法僑社對新僑、旅外國人、度假打工青年及留學生之關懷與照顧,促進海內外國人交流與互動,形塑僑務正面形象,提升我國際能見度。
林組長旋亦應邀致詞祝賀,他特別肯定僑界推動成立法國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有助於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與資源,更有效率地關懷、照顧在法停留之國人、青年學子及僑胞,型塑打造「活力、熱情、友善、團結、和諧」的美好僑社。他並期勉在座鄉親、青年朋友及專業人士將來能積極參與協會各項活動,和駐法國代表處協力將關懷與愛心散布在僑社每一個角落,用「真、善、美」去拉近僑胞彼此的距離,讓大家感受到政府的重視、愛護與支持。
陳淑娟僑務諮詢委員(律師)、黎輝僑務諮詢委員、林奇雋僑務委員、李永慶僑務委員、曾金華僑務委員、郭珮涵僑務顧問及施龍僑務顧問(醫師)等嗣亦先後應邀致詞,大家皆高度肯定法國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成立的意義,亦表達衷心支持之意。
稍後,大會經過逐條充分討論,順利完成章程草案審查。旋並即票選正、副會長,結果李永慶僑務委員眾望所歸,獲選為法國僑界關懷救助協會第一任會長;林奇雋僑務委員及郭珮涵僑務顧問獲選為第一任副會長;相關理、監事等幹部嗣亦順利選出。黃行德總召集人即行宣布「法國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正式成立」,現場響起熱烈掌聲,全體幹部並和林組長合影留念,氣氛熱絡。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