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其他善心義舉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關懷救助事蹟
上架日:2020/06/01
發佈時間:2020/06/01
點閱數:589
2021/08/09
  • 越南平陽新淵丁姓臺商自殺案,協助家屬處理骨灰回臺程序(2019年3月)
  • 協助越南同奈林姓臺商辦理結婚相關證件及其子女正式取得臺灣護照(2019年7月)
  • 越南平陽大登工業區蘇姓臺商因天雨路滑失足跌倒傷及重要部位醫院搶救無效,協助家屬處理骨灰回臺(2019年9月)
  • 越南西寧蔡姓臺商因心肌梗塞過世,協助家屬骨灰回臺程序(2019年9月)
  • 越南同奈台商姚尤女士因糖尿病史以及長期洗腎引起突發多重器官衰竭,在越南震興醫院往生,協助家屬後續殯葬火化及骨灰回臺處理(2020年1月)
  • 資助小勤女解決就學所遇困難(2020年1月)
  • 協助越南同奈徐姓臺商處理後事(2020年2月)
  • 越南同奈徐姓臺商在越南意外死亡,在亞洲台商總會李天柒名譽總會長的協助之下,取得死者在美國失聯二十多年哥哥之授權,由死者未登記之越籍妻子阿草領回遺體,至於死者的後事因為其經濟狀況不佳,後事費用由李天柒個人支付。
  • 協助林姓臺商聯繫其公司及在臺家人(2020年6月)
    林姓臺商路倒在外,經人送至土龍木512醫院,發現時已口齒不清.無法溝通公司電話已無法接通,身上只有一張名片,無其他證明文件,協會協助通知其公司及在臺灣家人。
  • 捐贈醫療病床及營養食品(2020年9月)
    有蕭姓臺商住院,協會會員弘騏公司陳水石贊助醫療病床壹台,該會顧問高國華、會員鄧欽豪、胡志明市商會陳俊良及臺商季鳳民(捐贈營養食品)共同出席捐贈活動。
  • 協助臺商林先生病故火化事(2021年4月)
    胡志明市臺商林先生因長期糖尿病病故,協會協助辦理在地火化等相關程序處理。
  • 協助臺商張先生病故火化事(2021年4月)
    胡志明市臺商張先生病故,協會協助在地火化等相關程序處理。
  • 協助臺商蕭先生病故大體回臺事(2021年4月)
    胡志明市臺商蕭先生病故,協會依臺灣家人意願,協助大體回臺安葬處理相關程序。
  • 臺商官先生援助事(2021年7月)
    同奈臺商官先生重病住院,經協會陳昭影理事及張昆仁監事通報後協助。當事人離婚且失業已久,靠向朋友借錢渡日,後同奈商會表示願出面一同協助處理。因其重症體力差時常昏迷,醫生說只能靠藥物暫時延長壽命,家屬也無法長期支付醫藥費,目前因COVID-19疫情影響,可能也無法後送回臺治療。目前所在的醫院可能被徵召為同奈省治療COVID-19指定醫院,屆時將充滿變數,後續進展再行說明本案最後有可能需動支部份經費,以協助當事人及家屬渡過難關。
  • 協助臺商陳先生醫療及後事(2021年7月)
    平陽臺商陳先生因中風昏倒,7月20日經越南慈濟協助送至震興醫院急救,因本身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到院時已經昏迷不醒,經新冠肺炎PCR檢測結果確診。依越南防疫法規轉送同奈醫院治療,惟於7月23日病故。協會自7月20日即與臺灣家屬及其越南友人同事取得聯繫,並協助家屬安排後事。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