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成立過程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成立過程
上架日:2017/09/30
發佈時間:2017/09/30
點閱數:2911
2017/09/30
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第五屆全球僑務會議」僑務工作座談會,會中倡議推動橙縣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成立事宜。
橙縣僑界關懷救助協會5月6日上午在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成立大會,將提供海內外國人協助。
橙縣僑界關懷救助協會5月6日在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成立大會,橙縣僑界踴躍出席。
橙縣僑界關懷救助協會首屆理事團隊
橙縣僑界關懷救助協會首屆會長林翠雲僑務委員
橙縣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成立大會海報設計。
一、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於106年4月8日在中心由駐洛杉磯辦事處處長夏季昌主持「第五屆全球僑務會議」僑務工作座談會,會中與會僑界人士針對成立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有諸多倡議。
二、橙縣僑界於106年4月15日就成立關懷救助協會廣泛交換意見,僑界普遍認為目前各社團均有處理相關救助之經驗,僑領對推動成立僑界關懷救助協會均持正面態度,並初步討論橙縣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章程草案、組織職責等相關事宜。
橙縣僑界關懷救助協會由4位僑務委員林翠雲、丁錦全、許清松、汪慎叔共同發起,於106年5月6日在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大禮堂舉行成立大會,包括駐洛杉磯辦事處副處長陳銘師、組長許益源、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楊海華、橙縣、聖地牙哥及亞歷桑納州僑務榮譽職人員、僑團僑校負責人及慈善團體、宗教社團等代表逾50人出席。
陳銘師致詞表示,政府對海外僑民、臺商、留學生一向很關注,在各地成立關懷救助協會,在危急時刻得到最快速救援,心有餘力的情況下也對其他地區和族裔提供急難救助,有助提升臺灣國際形象,但最希望關懷救助協會是備而不用,大家都平平安安。
楊海華致詞表示,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上任後提出在海外成立僑界關懷救助協會,宗旨期透過僑團、僑眾在僑居地的優勢及廣泛的觸角,以提供我國僑胞、旅外國人、度假打工青年、新移民、留學生及海外參賽選手聯繫與照顧,同時配合駐處統一指揮,與原有急難救助機制相輔相成,成為政府最堅強之後盾,在能力範圍內提供旅外國人急難事故之協處,發揮我國同胞民胞物與之關懷與善意,形塑僑務正面形象,促進海內外國人交流與互動,彰顯僑務服務新價值。
許益源組長指出,國人在海外,遇到事故總是希望有熟悉國情的人來協助,會比較安心,經文處提供急難救助的是面對所有的僑胞,不論大小,經文處都以同理心來處理。未來兩者相輔相成力量無遠弗屆 。
僑務顧問蔡玟慧律師表示,十幾年前她協助外交部處理一則臺灣漁船在海外遇到緊急情況案件的現身說法,強調在海外成立關懷救助協會的重要。
當天成立大會首先推選出僑務委員林翠雲、許清松、丁錦全、汪慎叔、僑務諮詢委員張德芝、傅家康、僑務顧問蔡玟慧、謝家樹、張珮鑾、南加州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汪蔚興、臺美律師協會會長陳啟耕、南海岸中華文化協會會長陳景星、美國中華茶文化學會會長楊綺真、南加州東吳大學校友會會長陳鳳桃、亞歷桑納州臺灣同鄉會會長林國祥等15位理事,並由理事互相推選出林翠雲為會長,許清松及汪慎叔為副會長,及由會長提名張德芝及陳鳳桃擔任財務長及秘書長,與訂定通過會章,也請更多僑務榮譽職人員、僑團(社、校)、慈善團體、熱心僑胞踴躍加入成為會員,以加強僑務服務體系力量。 
成立大會當天出席者還包括僑務諮詢委員邱垂煌、林清吉、僑務顧問黃河芬、僑務促進委員魏渝蓉、亞美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張欣珠、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監事長陳英煌、副理事長湯能任、副會長梁俊鎧、理事陳新元、橙縣華人商會基金會會長郭秀梅、柑縣臺灣同鄉會副會長王朝正、聖地牙哥中華藝術文化學會副會長張慧娟、聖地牙哥臺美菁英協會理事徐小嫚、慈濟美西橙縣合心公關邢偉遠、慈濟美國醫療志業基金會副執行長陳福民、橙縣華人獅子會會長吳素英、柑縣臺美商會會長胡美玲、台美基金會前會長沈雲冰、北橙中文學校校長桑彩華、靈糧中文學校代表陳秀瑛、富樂頓華人協會理事洪信哲、臺美文化生活協會會長劉玫玲、大公園靈糧教會牧師楊長慧等。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