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成立過程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成立過程
上架日:2017/09/30
發佈時間:2017/09/30
點閱數:2255
2017/09/30
華府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第五屆全球僑務會議」僑務工作座談會,會中通過成立大華府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
華府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第五屆全球僑務會議」僑務工作座談會,會中通過成立大華府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
大華府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於6月25日下午在華府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成立大會,提供海內外國人協助。
大華府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於6月25日下午在華府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成立大會,提供海內外國人協助。
大華府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幹部選舉,由王東輝僑務委員、謝騰光僑務委員、李治瑞僑務委員監票及唱票。
大華府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6月25日下午在華府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成立大會,首任會長及理事合影。
一、大華府地區僑界為響應僑委會「鼓勵海外僑界成立關懷救助協會實施計畫」,提供對旅大華府地區工作、經商或依親之新僑、旅外國人、度假打工青年及留學生之聯繫與照顧,於106年4月1日假華府僑教中心成立籌備會,邀集本地區具有慈善救助及曾協助旅外國人安置及提供救援等經驗之僑領召開第一次會議,就大華府成立關懷救助協會廣泛交換意見,渠等均持正面態度,並就組織章程之擬訂逐條討論擬訂草案。
二、華府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於106年4月8日在中心舉行「第五屆全球僑務會議」僑務工作座談會,共約70餘人出席,會中針對成立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提出討論,以凝聚僑界共識,與會僑領提出諸多建言,並對章程草案逐一檢視研商,獲致出席人員一致通過。
三、106年6月3日召開第二次籌備會議,就成立大會時間、地點、章程草案修正、理事選舉方式、成立大會之訊息發布管道、文字稿內容、成立大會當日之議程及各項籌備工作任務編組等各項工作,逐一討論。
四、大華府地區僑界於6月25日假僑教中心召開「大華府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成立大會。駐美代表處公使陳立國、領務組組長吳文齡、秘書王柏翰、僑務委員王東輝、謝騰光、李治瑞及華府僑教中心主任陳世池、副主任王怡如和僑學界負責人60人參加。陳立國公使致詞表示,謝謝熱心的僑界人士秉持助人為善的心念來共襄盛舉,並藉由這個協會可以幫助我國旅外僑民、留學生,並作為遇到天災人禍和緊急事件時堅強的後盾。會議由王東輝僑務委員主持,首先由陳世池主任介紹協會成立之緣起及過程,陳主任並表示該協會成立有助聯繫大華府地區僑界情誼及凝聚僑心,更結合僑界善心美意,有系統有組織的具體提供旅外國人關懷與救助,對於海內外國人交流互動以及提升僑務工作之正面形象均助益良多。接著與會會員就組織章程逐條討論,隨之進行理事選舉,共選出9位理事及3位候補理事,再由理事互推,選出譚建武先生為第一任會長,盧瑞平、黃百聰為副會長。首任會長譚建武表示,感謝大家器重賦予重任,會盡最大的努力和熱誠為僑胞服務,也希望能和各位共同攜手為大華府地區建立一個溫暖有力的關懷網,照顧到每一位需要幫助的僑胞。
五、該會並已於106年7月4日向僑委會完成僑團登記事宜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