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洛杉磯僑界急難救助協會關懷救助事蹟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關懷救助事蹟
上架日:2021/06/10
發佈時間:2021/06/10
點閱數:249
2021/06/10
洛杉磯僑界急難救助協會於106年4月成立,創會會長由高啟正僑務諮詢委員擔任,協會自成立以來,除經常協助駐處與中心受理旅外國人急難需求,如身後事安排、疫情期間入住防疫旅館、遭遇警方扣押之協調聯繫等,另舉辦地震、火災、新冠肺炎、昆蟲疾病防治以及心理健康等主題講座,並與本地警察局、消防局等政府單位合作,進行防災教育宣導工作,加強僑民各項安全防範意識,同時促進與主流社區警消單位良好互動聯繫。
協助急難救助關懷個人案例:
1. 2018年4月初旅美國人昏迷,其父母爭取回臺療養與其夫人持不同意見,本協會提供法律諮詢。
2. 2018年年輕女子輕生留下年幼二子、協助渠父親由臺赴洛杉磯處理後事。
3. 2018年9月7日經由社區友人介紹一名長年受到精神家暴困擾的婦人尋求協助。
4.2019年臺灣來二位女子在Ontario 機場附近旅館遭遇困難,警方查扣身份証件及隨身攜帶現金。後經本協會協助得以安全返臺。
5. 2020年12月11日國人陳先生新冠病毒檢測為陽性,被房東要求搬家,請求協助安排防疫旅館。本協會查詢到資訊,但陳先生友人家裏有獨立的房間衛浴,解決他居住問題。
6. 2021年1月11日,國人李先生持J1簽證入境即將到期,已排定回臺灣,但新冠病毒檢測為陽性,請求協助。本協會協助得以安排入住防疫旅館, 期間提供簽證及再度檢測的資訊,並定期打電話慰問,直到李先生安全返臺。李先生返臺後,特意送電郵以示感謝。
7. 2021年2月初國人黃小姐來美就醫,臨登機回臺時新冠病毒檢測為陽性,同時丟失護照,請求協助。本協會替黃小姐安排好防疫旅館及再度檢測,但黃小姐因另有友人安排而婉拒。因黃小姐年輕又無症狀,非常想早日回臺與家人相聚,心情呈現不穩定。本協會每天打電話慰問安撫黃小姐情緒,直到黃小姐的友人抵達洛杉磯協助她。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