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洛杉磯僑界急難救助協會迎接疫後開放線上講座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21/06/10
發佈時間:2021/06/10
點閱數:217
2021/06/10
洛杉磯僑界急難救助協會本(110)年5月23日下午舉辦「非常疫情、非常對策!超前部署,迎接疫情後的重新開啟」線上講座,邀請聖瑪利諾學區張志堅教育委員及華埠服務中心陳麗先心理治療師兩位專家,以專業的意見,提供與會人員做好後疫情時代的準備。
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黃敏境處長致詞指出,由於新冠疫情影響,家長與學生長期在家上班、上課,社會上的每個人都需要重新適應教育和經濟環境的變化,包括身心的影響以及族群關係的改變。黃處長肯定主辦單位於加州預告6月15日重啟之前,邀請專家提供專業意見,幫助與會者學習如何應對調整。
洛杉磯文教中心主任張皓鈞偕同副主任廖儷雲上線參與,張皓鈞致詞表示急難救助協會自106年成立以來,整合僑界各領域人力物力資源,群策群力積極協助駐處與中心受理旅外國人急難需求,同時經常舉辦不同主題講座,提供洛杉磯僑界有關醫療衛生、心理健康等最新資訊,張皓鈞肯定協會成立之後對於旅外國人在洛杉磯地區遭遇到急難事件,都主動積極提供援助,俗話說:「救人於危難之中,勝造七級浮屠」,讚許協會成員都是人間菩薩,僑界天使,感謝大家無私的奉獻,讓臺灣最美的風景也在洛杉磯展現。
張志堅畢業於美國杜蘭大學,曾為社區醫院院長並擔任學區教委長達20年,他首先說明新冠肺炎疫情在洛杉磯與臺灣兩地目前最新的發展趨勢,以及分享如何運用公共衛生領域的專業訓練,協助學區制訂教育政策,也將自身返臺隔離的心得提供與會人員參考;陳麗先則以從事心理治療師多年的臨床經驗,分享如何進行情緒與身體變化的自我覺察,練習勇敢面對心理壓力,以深呼吸、理性分析的方式穩定情緒,並鼓勵華裔族群遭遇到焦慮、無助或孤寂等負面情緒時,應勇敢尋求正確管道協助,確保身心健康。
洛杉磯僑界急難救助協會迎接疫後開放線上講座
洛杉磯僑界急難救助協會迎接疫後開放線上講座活動情形
洛杉磯僑界急難救助協會迎接疫後開放線上講座,僑民踴躍參加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