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僑務委員會104年度推動性別主流化成果報告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務委員會推動性別主流化成果報告
上架日:2016/03/16
發佈時間:2016/03/16
點閱數:1113
2017/11/16
僑務委員會104年度推動性別主流化成果報告
壹、 依據
一、 行政院一○二年一○月二八日函頒「行政院所屬各機關推動性別主流化實施計畫(103至106年度)」辦理。
二、 本會推動性別主流化執行計畫(103至106年度)辦理。
貳、 計畫目標
一、 加強性別觀點融入機關業務,強化CEDAW及重要性別平等政策或措施之規劃、執行與評估,以達成實質性別平等之目標為落實CEDAW公約第8條,締約各國應採取一切適當措施,保證婦女在與男子平等不受任何歧視的條件下,有機會在國際上代表本國政府和參加各國際組織的工作,作為強化推動重要性別平等政策或措施之規劃、執行與評估,以達成實質性別平等之目標:
(一) 保障女性駐外同仁之工作權與兼顧其家庭團聚權。
(二) 積極培植女性駐外僑務人才。
(三) 建置「員工協助方案」專業電話諮詢系統,協助解決女性人員駐外期間遭遇之困難,建立更友善女性派外之工作場域。
(四) 將性別觀點融入本會業務推動,達成CEDAW要求採行之措施。

詳如附檔: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