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2017年僑務委員會新農業僑商企業家邀訪團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邀訪觀摩
上架日:2017/06/23
發佈時間:2017/06/23
點閱數:1496
2018/03/19
僑務委員會為推動新南向政策,並配合國內五加二創新產業發展,於2017年6月12日至6月16日首次辦理「2017年新農業僑商企業家邀訪團」,邀請海外14國34位僑臺商企業家參加,其中25位來自新南向9國,佔近8成,促進海外僑臺商企業家與國內新農業業者交流,媒促僑臺商與我國農業技術合作及投資、採購或代理我國農業資材及農產品,共同拓展海外農業市場商機。
活動除安排拜會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所屬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種苗改良繁殖場、臺中區農業改良場、水產試驗所海水繁養殖研究中心,瞭解我國農業發展及技術現況,也實地至5家國內績優企業進行產業參訪,並特安排於2017年6月16日於臺北國賓飯店辦理「新農業國際商機洽談會」及「綜合座談會」,除與國內13家廠商進行商機交流,亦有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財團法人信用保證基金、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等單位代表出席座談,聽取海外僑臺商對政府發展新農業的建議及將新南向政策的遠景與提供的協助,和出席的僑商共同分享。
本會呂委員長主持「新農業國際商機洽談會」及「綜合座談會」,呂副委員長表示,僑委會提供區域鏈結的平臺,促成海內外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等各面向的合作,為海外僑臺商企業創造更優質的投資環境。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高資深談判代表表示,2017年為新南向元年,為建立與各國更緊密關係及制度性的往來,政府在資源有限情形下推動以來,已獲民間熱烈反應,僑務委員會辦理此項非常有意議的活動,有助國內民間企業與海外僑商更瞭解彼此,探尋合作可能性,並發展更堅實的夥伴關係,對僑商與國內企業都是有幫助的。本邀訪團張團長政銘僑務諮詢委員表示,國內廠商擁有許多國外企業所需的技術和設備,肯定僑委會扮演穿針引線的角色,媒合海內外商機,希望海外僑臺商和僑委會建立緊密合作的鏈結,共創互惠互利的「新南向政策」。
歡迎餐會
參訪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
參訪行政院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
參訪行政院農委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參訪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
參訪行政院農委會水產養殖試驗所海水繁養殖研究中心
新農業國際商機洽談會
新農業國際商機洽談會暨綜合座談會
新農業國際商機洽談會暨綜合座談會
惜別餐會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