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海外青年臺灣學習體驗營第六梯次印尼圓滿落幕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
上架日:2023/12/29
發佈時間:2023/12/29
點閱數:1639
2023/12/29
僑務委員會於2023年12月28日辦理「2023僑務委員會海外青年臺灣學習體驗營」結業式,會中共計有來自印尼地區的31位海外青年與1位隨團老師,均熱烈表示收穫豐碩,不僅深入了解臺灣,亦結交許多好朋友,並紛紛表示若有機會,希望再參加。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在錄影中表示,代表委員長徐佳青感謝大家對僑務委員會的支持與合作,包含海外青年教育、海內外資源交流與執行相關人才共培計畫等。青年是國家的未來與希望,而身處海外的青年,其專業技術、處事態度等能力培養,更是僑務委員會長期政策推動的重點工作。本次體驗營,參與者與在臺灣就學、就業的同學交流溝通密切,亦深刻了解到僑務委員會相關僑務推動的核心,如:實習機會、工作媒合、獎學金挹注等,加深也加廣對於臺灣長期耕耘僑務工作的了解。
 
此次體驗營的隨團老師丘輝盛也表示很開心又能來到臺灣,有這個機會帶領體驗營,希望學生和家長能更多地了解臺灣的教育、文化、美食,希望通過體驗營,學生可以考慮在臺灣接受教育。這次活動是一生難忘的經歷,學生認識來自不同地區的新朋友,通過這14天,他們學習到很多,獲得難忘的回憶。
 
僑務委員會專員徐廣梅亦非常鼓勵海外青年體驗臺灣多元文化與參與人才培育計畫,並感謝嶺東科技大學承辦此次體驗營的用心與對教育人才長期的付出及貢獻。期許未來更多青年朋友參與,不僅可以深度認識臺灣文化,亦成為向世界宣傳臺灣經驗的重要推手。

海外青年臺灣學習體驗營大合照。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