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多倫多FASCA成立及招生說明會 吸引僑青體驗培訓活動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24/04/18
發佈時間:2024/04/18
點閱數:66
2024/04/18
參與活動人士合照
警官Blaise Kurucz就自身經歷,分享常見的網路詐騙事件
多倫多文教中心於4月14日舉行僑務委員會海外青年文化大使(FASCA)成立及招生說明會
慧智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賴美智線上簡介FASCA
諮詢導師江品儀(左)和蕭凱瀛(右)簡報說明FASCA多倫多分會2024年下半年籌辦活動內容及規劃
多倫多臺台商會慈善基會會長莊博雄僑務促進委員預告5月25日的FASCA小創業家體驗營活動

多倫多文教中心於4月14日下午舉行僑務委員會海外青年文化大使(FASCA)成立及招生說明會,新生將於8月9日至11日在多倫多展開3天的培訓活動,歡迎9年級到12年級青少年踴躍報名參加。

FASCA以「服務、文化、領導、傳承」為四大培訓主軸,分為研習培訓及全年持續性培力計畫,包括小創家業實踐體驗營、機場及航空公司業務參觀、文化體驗課程,由學員自主規劃期望習得文化或技能研習課程,培養學員的組織力、領導力與溝通能力。未來更規劃與全球其他FASCA會員觀摩交流活動,讓臺裔青少年拓展人際關係、結交志趣相同夥伴。

負責全球FASCA巡迴培訓的慧智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賴美智,線上分享FASCA近期活動規劃和培訓內容;體驗營部分則邀請多倫多43分局警官Cecilia Meira、Blaise Kurucz,分享常見的網路、求職、國稅局名義等詐騙事件及手法、霸凌如何避免和預防校園霸凌。具有亞裔背景的Cecilia警官更分享在校園內曾飽受霸凌的經驗及自我防衛因應策略。

FASCA培訓諮詢導江品儀、蕭凱瀛、鄺芷茵及宋文中等4人,也簡報FASCA多倫多分會培訓活動的內容及規劃,包括培訓活動、月會和FASCA能為學員提供的價值與優勢等。多倫多文教中心藍柏青表示,未來每位全程參與FASCA培訓及社區服務務學員,除了可以將獲得志工時數外,並規劃洽繫加拿大國會議員提供志工獎項或推薦信函給累積一定志工時數以上之優秀學員,使未來升學之路更加寬廣。

當日由多倫多臺灣商會副會長林煜森主持,並由僑務促進委員莊博雄預告5月25日的FASCA小創業家體驗營活動,出席人員尚有僑務委員林美玲及黃煌裕,青年、家長近60人參與。

多倫多FASCA報名詳情https://m.facebook.com/people/FASCA-Toronto/61556733526923/,或電話416-439 8889分機211、Email至itaiwan888@gmail.com。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