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跨域合作與傳承 洛杉磯僑青體驗道地臺灣小吃製作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24/04/15
發佈時間:2024/04/15
點閱數:119
2024/04/15
杉磯文教中心與洛杉磯臺美菁英協會共同舉辦「臺灣小吃料理研習」講座
洛杉磯臺美菁英協會會長李冠緯(右)致詞,左為活動召集人林耘瑄(May Lin)
洛杉磯文教中心主任陳敏永致詞
洛杉磯華商經貿聯誼會會長邱啟宜講解,搭配簡報圖片;洛杉磯臺美菁英協會理事Joanna現場擔任翻譯
現場準備多樣臺灣小吃,讓參與者體驗豐富

洛杉磯文教中心與洛杉磯臺美菁英協會4月13日共同舉辦「臺灣小吃料理研習」講座,邀請洛杉磯華商經貿聯誼會會長邱啟宜擔任主講,教導海外二代僑青學習如何製作臺灣小吃,現場也提供十餘樣的美食試吃。

活動由洛杉磯文教中心副主任鄭心茹擔任活動司儀,主任陳敏永致詞表示,僑青是近年僑委會重要的業務推展對象,因世代交替,文化傳承成為海外僑務工作的重點;活動首次嘗試邀請由兩個不同性質的僑團來辦理,希望透過不同的交流,未來也能持續調整合作的模式。此外,他也宣傳僑委會僑務電子報及六大社群媒體,鼓勵僑青多加利用。

洛杉磯臺美菁英協會會長李冠緯(James Lee)感謝前來參與的新舊朋友,以及辛苦規劃執行活動的成員,同時他也藉此活動辦理花蓮地震震災募款活動,募得款項將交予臺灣社福機構。

活動一共介紹11項臺灣小吃美食,包括花生豆花、臭豆腐、檸檬愛玉、鐵蛋、繼光香香雞及賽門甜不辣,甚至還有從臺灣帶來的切仔麵鍋具,現場簡單加熱即可食用;洛杉磯華商經貿聯誼會會長邱啟宜、顧問田培英等人也同時進行製作展示,搭配簡報圖片,由洛杉磯臺美菁英協會理事Joanna現場擔任翻譯。

參與的僑青輪流前往取用試吃都讚不絕口,現場充滿各種小吃的香氣,以及不同語言的交流聲音,毫無冷場且熱鬧的互動下,活動圓滿結束。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