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澳洲昆士蘭僑界舉行籌備會議 歡慶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就職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24/04/13
發佈時間:2024/04/13
點閱數:81
2024/04/13
全體合影
處長范厚祿致詞
僑務諮詢委員盧淑媛總召集人致詞
處長范厚祿(中)、中心主任歐陽群(左一)與總召集人及主任委員合影
籌備會議情形

為慶祝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賴清德及副總統蕭美琴就職,澳洲昆士蘭僑界將於5月20日晚間在布里斯本南區楓林餐廳盛大舉辦晚宴,該活動籌備會於4月11日上午在昆士蘭臺灣中心召開會議,共同研商各項活動流程與規劃。本次晚宴由僑務諮詢委員盧淑媛擔任籌備會總召集人,僑務委員羅富齡、陳秋燕擔任主任委員,昆士蘭臺僑團體聯合會秘書長柯文耀擔任籌備會總幹事。

當天會議由陳秋燕擔任主席,盧淑媛總召集人及羅富齡僑務委員共同主持,出席人員另包括僑務諮詢委員黃素珍、徐瑞雲,以及多位僑務榮譽職人員與各臺僑社團會長及代表共約20餘人,駐布里斯本辦事處范厚祿處長及昆士蘭臺灣中心歐陽群主任亦應邀列席參與討論。

本次活動在總召集人盧淑媛熱心發起,以及主委羅富齡、陳秋燕、總幹事柯文耀協助籌劃下,當地僑界各社團均積極響應共同參與協辦工作,會議當天盧淑媛致詞特別感謝各臺僑社團的合作,也期盼昆士蘭僑界慶祝總統及副總統就職晚宴能圓滿成功。

是日范厚祿致詞表示,臺灣民主發展成就受到全世界肯定,臺澳共享自由民主價值,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透過此慶祝活動展現出昆士蘭僑界的團結活力及對台灣的大力支持,亦希望藉此推動臺澳友誼進一步發展。

歐陽群於會議中感謝盧總召集人的號召力,與各僑務委員及總幹事的辛勞籌備,並宣傳5月20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辦的就職慶祝大會,及21日臺北賓館慶祝茶會相關資訊,鼓勵屆時有返國規劃之鄉親報名參加。

當天會議由出席各社團會長及代表共同熱烈討論,慶祝晚宴將於5月20日晚間在楓林餐廳盛大隆重舉行,在各社團的踴躍報名之下,出席人數已超過400人,展現出昆士蘭僑界的團結與向心力,以及對新任總統賴清德、副總統蕭美琴就職的祝賀之意。

本次活動參與社團包括昆士蘭臺僑團體聯合會、昆士蘭臺灣同鄉會、昆士蘭臺灣商會、昆士蘭臺灣慈暉婦女聯合會、昆士蘭臺灣慈善基金會、澳洲昆士蘭客家會、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澳洲昆士蘭國際傑人會、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澳洲分會、昆士蘭國樂協會、澳亞藝術交流協會、三采國際藝術協會、澳亞青年團友會、澳洲中華八卦太極協會、全球友誼協會、昆士蘭美學舞蹈推廣協會、布里斯本臺灣人獅子會、澳大利亞臺灣之友協會共同協助辦理。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