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北區40校僑生春季聯誼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5/04/01
發佈時間:2015/04/01
點閱數:800
2015/04/01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與參加北區僑生春季活動的同學合影,他於活動中說明僑生政策的變革。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與參加北區僑生春季活動的同學合影,他於活動中說明僑生政策的變革。
為協助來台升學僑生融入台灣的生活,並增進校際間的交流,僑務委員會3月中旬起在北、中、南、東4區舉辦僑生春季活動。來自北區40所學校的1000多位僑生3月28日齊聚輔仁大學,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副司長藍先茜、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一般事務處處長Aimi binti Mohd Yusoff、輔大校長江漢聲及各校僑輔老師都到場同樂。

陳委員長致詞時表示,僑生政策從去年起有很大的轉變,行政院去年7月通過「評點配額」制度,讓畢業僑生有機會留在台灣服務,並已有500多人留台工作。目前每年約有5000位畢業僑外生,僑委會期許今年能達成2000人留台服務的目標,同時致力擴增來台升學的人數,請僑生協助多向僑居地的學弟妹宣傳台灣優質的高等教育。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