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印尼泗水地區正體漢字文化節第三屆華語盃圓滿落幕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7/03/28
發佈時間:2017/03/28
點閱數:411
2017/03/28
駐泗水辦事處組長柯孝宗為參賽小朋友頒獎。(駐印尼代表處提供)
由泗水台灣學校主辦泗水地區正體漢字文化節系列活動之一的華語盃競賽, 歷經初賽、決賽等激烈競賽後,終於在三月十二日在Ciputra World Mall舉行頒獎,也因活動前規劃縝密、活動中的比賽公正而圓滿落幕。

今年第三屆華語盃報名學校和人數相較於去年增加甚多,總計有十五所三語學校、二三六位選手參加,共同競逐總獎金印尼盾2280萬元,不僅為學校也為個人爭取最高榮譽。隨著華語盃報名學校逐年增多,而參加選手素質極高,幾乎各校菁英全部出動。

這次比賽項目頗多,有幼兒園的兒歌歌唱、童詩朗誦;中小學的看圖寫作和說故事等項。因為規模龐大,泗水台校動員了全校人力盡心辦理,也因比賽活動頗具意義,獲得教育部、僑委會、駐泗水辦事處、泗水台商會、僑務委員何麗蓉、 鄒貴熹、馮象魯、EXCELSO公司的支持和贊助。

十二日下午一點說故事決賽正式登場,駐泗水辦事處處長蕭勝中、組長詹美貴、組長柯孝宗、泗水台校董事長呂窗雄、泗水台商會理事長黃麗真、金門會館理事長張仁敏、泗水新中三語學校基金會主席何文金、校務總監彭則翔、中文部主任余雁娟、美禮恩學校中文部主任黃玉娟、以及全體參賽師生及家長共400人參加活動。經過一番激烈鏖戰後,在當日下午五點結束,隨即請嘉賓頒發優勝選手獎金、獎盃和獎狀而圓滿落幕。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