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休士頓高中學生至僑教中心體驗台灣元宵文化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7/02/20
發佈時間:2017/02/20
點閱數:266
2017/02/20
休士頓僑教中心「台灣文化導覽-Splendor of Taiwan」志工團與Woodlands學區參訪師生合影。(休士頓僑教中心提供)
休士頓西北Woodlands學區的2所高中在中文班百餘位學生在老師賴貝瑜帶領下,日前參訪休士頓僑教中心,由「台灣文化導覽-Splendor of Taiwan」,文化導覽團隊僑務促進委員陳逸玲及僑務顧問張世勳等志工在大禮堂以多媒體投影片向這些首次參訪的學生們介紹元宵節的由來及習俗。

現場播放台灣鹽水蜂炮、平溪天燈等各具傳統特色的燈會短片,也讓學生們大開眼界,舉手搶答元宵猜謎更讓氣氛頓時熱鬧起來,隨後在台灣文化導覽志工帶領下,學生們藉由簡易毽子DIY及踢毽子互動單元,體驗到台灣古早童玩的樂趣,台灣文化導覽團隊也贈送一只羽毛毽子給分組比賽優勝的學生。

最後在全體大合照中結束這場寓教於樂的文化活動,休士頓西北Woodlands學區師生均對台灣文化留下深刻印象。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