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第11屆關西台商會理監事會 與千葉友會交流座談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7/01/23
發佈時間:2017/01/23
點閱數:927
2017/01/23
日本關西台商會在大阪召開第11屆第一次理監事會議,商討會務發展。(日本台灣新聞提供)
日本關西台商會會長俞秀霞(右)頒發當選證書給頒發當選證書予會長代行楊立寧(左)。(日本台灣新聞提供)
在日本關西台商會會長俞秀霞(中)監交下,新任青商部部長林雅萍(左)由前部長陳相宇(右)手中接下印信。(日本台灣新聞提供)
日本關西台商會與千葉台灣商會聯合舉辦交流座談會,兩地青商首次交流。(日本台灣新聞提供)
日本關西台商會14日在大阪召開第11屆第一次理監事會議,針對年度活動、築構會務聯絡平台、輔導青商部、募集新會員、製作創會20週年紀念特刊等議題進行討論。會後並與千葉台灣商會聯合舉辦交流座談會,開創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成立以來首度關東與關西兩地台商會交流先例。

會中由關西台商會會長俞秀霞頒發新任理監事幹部當選證書,並報告任內會務發展計畫,同時感謝會員的幫忙,讓20週年紀念大會得以圓滿完成。她也提到,關西台商會目前有80多家會員企業,希望任內能將會員數提升到百家以上,並將擴大招攬京都、奈良、和歌山、滋賀等地台商加入。

隨後,在俞秀霞監交下,新任青商部部長林雅萍從前部長陳相宇手中接下印信,林雅萍表示,將致力讓青商部會務更加札實與茁壯。會議並決議今年開始補助大阪中華學校助學金,並選出年度四大活動負責人,另外也投票決定推舉現任監事長潘振興,代表關西台商會參選日本台商總會第五屆監事長。

千葉台灣商會會長林裕玲當天偕執行部及青年部5位成員前來與會,並進行交流座談會。林裕玲表示,去年參加關西台商會20週年紀念大會深受感動,興起帶領團隊及青商前來學習的想法,也希望藉此機會讓兩地青商團結在一起,加強年輕人對台商會的向心力。

兩地青商部也就會務營運、凝聚會員力量及募集新成員等議題交換意見,並決定擇日互訪及一同舉辦活動加深相互認識及學習。日本台商總會榮譽會長謝美香也呼籲日本各地商會加強交流,共同努力擦亮日本台商總會的招牌。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