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江文輝 服務華裔 傳揚愛心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5/01/21
發佈時間:2015/01/21
點閱數:2662
2015/01/21
僑務委員江文輝及紐澤西台灣商會理事們參加駐紐約辦事處舉辦的招商說明會。
江文輝返台參加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諺語套用在創立紐澤西台灣商會的僑務委員江文輝身上,就是最佳實例。

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江文輝卻沒有選擇醫生這條路。1974年,他和6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到美國紐約皇后區投資雜貨店。1985年,時值38歲的江文輝與友人合夥創建紐約州特許的冠東商業銀行,在大紐約區的總行及各分行從事銀行業務,致力於提供中小型企業界、亞裔社區及一般民眾全方位的商業及個人銀行服務,也因著這樣的契機,他實際參與籌辦成立紐約台灣會館的歷程。

目前大紐約社區對僑務委員江文輝的認識,除了他在1996年協助創立紐澤西台灣商會,以成功的旅館業經營者活躍於紐澤西地區商會外,他還是紐約皇后區醫院(NYHQ)的董事長兼執行長,醫院緊臨法拉盛中心地帶,目前擁有500個床位,是法拉盛周邊最大的綜合性醫院,隨著華人人口成長,醫院服務的華裔病患大幅增加。

身為醫院董事會19個成員中唯二的華人之一,江文輝致力推動醫院菜單亞洲化,加強醫病翻譯服務,以確保皇后區華人能夠享有更優質完善的醫療環境,大大提升對華裔病患的服務。

江文輝透過紐澤西台灣商會團結當地台商,他的成就備受敬重。目前紐澤西台灣商會理事群中,有很多人都是青壯一輩的台商。江文輝認為,經營事業及社團的精神是一樣的,他希望能夠繼續傳承經驗,吸引下一代加入僑團,除了融入美國主流社會,也不忘發揚愛台灣的心。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