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余習文 熱心服務 促進團結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5/01/21
發佈時間:2015/01/21
點閱數:761
2015/01/21
僑務委員余習文榮膺駐美中華總會館總董,舊金山市長Gavin Newsom親臨就職典禮祝賀。
余習文再次榮膺駐美中華總會館總董,在就職典禮中與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傅正綱合影。
舊金山地區僑務委員余習文自年少赴美定居,從事經商,餘暇常為僑社服務,自1973年至今,他已為僑社服務長達40年之久,他為人厚道、熱心公益,並樂於助人,深得僑界敬重。

余習文曾任全美余風采總堂主席、全美余風采總堂美西總長、全美余風采總堂元老、美洲中華中學校校董會主席,2004年榮膺世界余氏宗親總會會長。2009年至2010年榮任駐美中華總會館主席團主席暨合和總會館主席,並二度榮膺駐美中華總會館總董,他在2009年首次接任總董時,當時的舊金山市長Gavin Newsom等政要皆蒞臨就職典禮祝賀。

余習文崇尚國父孫中山先生的自由、民主、人權以及和平等理念,全力支持中華民國,曾任舊金山地區雙十國慶籌備會共同主席的他,長年辦理國慶升旗典禮、遊行、全僑公宴等重大活動。

當中華民國官員蒞臨舊金山時,余習文也常代表致歡迎詞。2013年7月,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訪美團由團長林郁方及副團長陳唐山帶領訪美,期間拜訪駐美中華總會館,總董余習文精心安排,舉行盛大溫馨歡迎會,加強與僑團及僑胞之間溝通聯誼,余習文在舊金山,實為華埠地區重要的支持中華民國的僑領。

余習文在駐美中華總會館總董任內,熱心關注及致力推廣華僑子弟的教育,並與中華慧妍總會聯合舉辦頒發獎學金給品學兼優的高中畢業生,不遺餘力鼓勵年輕一代華僑子弟努力向學,務求學有所用、回饋社會。對於中華文化的綿延傳承,及僑社的永續發展,都做出具體的貢獻。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