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結合僑力 與世界分享台灣生命教育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6/10/26
發佈時間:2016/10/26
點閱數:504
2016/10/26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田秋堇應邀出席「與世界分享台灣生命教育」計畫,說明台灣生命教育與僑教工作的聯結。
耗時5年籌備,由世台聯合基金會與台灣生命教育學會、文藻外語大學、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共同推動的「與世界分享台灣生命教育」計畫,21日在台北舉辦啟動記者會。

長年關注全人教育的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田秋堇應邀出席,並致詞說明台灣生命教育與僑教工作的聯結。田秋堇表示,台灣推動生命教育長達20年,不僅幫助海外華裔子弟,更要啟發全球青年對人格、生命價值的重新瞭解。

田秋堇強調,「沒有僑教、就沒有僑務」,透過海外教育工作者教導生命教育、傳承正體字文化,協助政府拓展實質外交及海外僑務。

世台聯合基金會秘書長林鋕銘感謝僑委會指導及產官學界支援,使計畫順利推動;與會的立法委員劉建國也談到,生命教育幫助人們在面對困難時不被擊敗,盼計畫能再次讓世界看見台灣。

世台基金會籌募100萬美元啟動「與世界分享台灣生命教育」計畫,由文藻外語大學、台灣生命教育學會編撰教材,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徵選教師,合作推動台灣生命教育。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