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曾志瑛 北美上市企業 拓展寶島觀光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11/19
發佈時間:2014/11/19
點閱數:1996
2014/11/19
僑務委員曾志瑛參與大溫哥華地區雙十國慶慶祝活動。
曾志瑛2006年榮獲貝里斯前副總統頒發駐加拿大觀光大使榮銜。
加拿大溫哥華僑務委員曾志瑛從跟著母親賣菜的台灣鄉下眷村小女孩,透過持續奮發向上努力,如今蛻變為在北美成功上市的國際旅遊集團的創辦人,她的成功歷程正說明了台灣人的打拼精神。

在台灣曾擔任大學講師的曾志瑛,移民後轉而從商,經過20年的艱辛歷程,她所創辦的「新聯華國際旅遊集團」(San Lotus Holding)已是擁有大型觀光巴士車隊及北美票務中心的北美最大華人旅遊集團,分公司遍佈北美、台灣及中國大陸。2012年更獲美國納斯達克旗下的OTCBB准予掛牌上市,也是第一個獲准掛牌的華人旅遊品牌,卓越的商業成就讓曾志瑛在2010年當選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華冠獎」。

除在主流社會有亮眼成績外,曾志瑛不忘回饋鄉親,只要當地社團有活動,就能見到她的身影,在僑社有需要時,她立即慷慨解囊、伸出援手。2009年獲聘僑務委員後,曾志瑛全力推展台灣觀光,不到一年時間,就分多個梯次、每次數百人次,帶著北美僑胞回台觀光,連續多年讓她獲頒「台灣觀光貢獻獎」的榮譽。

而曾志瑛對國際觀光旅遊的推廣,也獲中南美友邦貝里斯的肯定,在2006年授證她為貝里斯駐加拿大的觀光大使。

此外,曾志瑛與夫婿陳立興長年參與支持「華人團結參政聯盟」,鼓勵華裔青年積極參與政治,幫助華人融入主流社會,爭取華人應得權益,也奉獻所長於新故鄉。

從賣菜小女孩到叱吒風雲的商場女強人,曾志瑛堅強面對逆境,她懷抱感恩及喜樂之心認為,僑務委員是中華民國政府與僑胞的溝通橋梁,她以謙卑之心,感謝鄉親一路以來的支持。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