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傅平波 投身智利公益 台僑愛心廣佈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11/19
發佈時間:2014/11/19
點閱數:1823
2014/11/19
僑務委員傅平波及智利僑界歡迎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率團訪問。
傅平波及智利華僑聯誼總會理事長曹秀鄉致贈紀念品給僑務委員會2013年中南美洲台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
智利僑務委員傅平波1979年前往智利考察,看到智利民生物質多仰賴進口,因而移民智利從事進口貿易,在生意漸穩後又轉而投資不動產。事業有成的他不忘服務僑社、造福人群。生長在基督教家庭的傅平波曾參與創立智利首間華人教會「智利聖地雅歌華人基督教會」,不僅協助購買會堂,並擔任教會執事會主席,目前也是執事會顧問。

傅平波先後擔任過智利華僑聯誼總會理事及副理事長與智利台灣商會副會長,並在2004年至2008年連任兩屆智利華僑聯誼總會理事長。當時適逢APEC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舉行,總會動員僑胞全力配合駐智利代表處,在智京東區文化中心舉辦台灣美食節及中國歷代服裝展,獲得當地最暢銷的報紙「水星報」的大篇幅報導,為台灣做了相當成功的國民外交。

傅平波任內經常發起捐款救災,總會理事會與駐智利代表處曾共同帶著大批醫療用品探訪由義大利籍神父所創辦的「臨終病患安養中心」,也曾贈送醫療用品給公立醫院「BARROS LUCO」,關懷智利的弱勢族群,經由媒體報導後,智利人民無不感謝,台灣愛心不落人後的事蹟,因此廣為流傳。而僑胞有急難時,總會也發起愛心募款,協助處理善後,表達對僑胞的關懷。

為讓新生代能早日接棒總會事務,傅平波任內推動青年會,並透過舉辦各類球賽,培養年輕的領導幹部。另外,總會每年也舉辦慶祝農曆春節、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等大型活動,除凝聚僑心,也讓年輕一代感受中華傳統文化,進而延續傳承。

鼎力贊助公益、積極提攜後輩,讓傅平波在智利僑界頗受眾望,成為維繫智利僑社的團結和諧的重要力量。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