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中美洲暨巴拿馬 六國華僑 齊聚宏國汕埠出席年會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5/09/02
發佈時間:2015/09/02
點閱數:1136
2015/09/02
開幕典禮 冠蓋雲集
中美洲暨巴拿馬僑領齊聚開會
呂元榮開幕典禮致詞
佛州僑胞歡喜迎接
向宏國副總統致意
祝賀中美洲暨巴拿馬六國華裔小姐
中美洲暨巴拿馬六國中華、華僑總會聯合總會第50屆年會暨第43次懇親大會8月26日至29日在宏都拉斯第二大城汕埠市隆重舉行,由宏都拉斯華僑總會主辦,共有中美洲各國、美國、多明尼加及地主國近350位僑領及僑胞參加。

在美國拜訪僑社的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8月25日及26日由駐邁阿密辦事處僑務秘書蕭蓓如陪同下,參訪僑務委員徐彩惠等多位台灣經營的企業,以及出席佛州地區僑務榮譽職人員及僑團的歡迎晚宴後,隨即由邁阿密轉往汕埠出席年會,受到中美洲各國與會僑胞的熱烈歡迎。

呂元榮8月27日首先偕中美洲各國代表及駐汕埠總領事詹昭明,拜會汕埠市政府。當晚出席大會開幕典禮暨中華民國外交部晚宴,籌備委員會安排舞獅及鼓陣表演迎接宏國副總統Lorena Herrera、呂元榮及各國與會代表。在大會輪值主席熊伯雄(Mario Raul Hung Pacheco)、宏都拉斯華僑總會會長趙孟均及詹昭明分別致歡迎詞後,呂元榮致詞肯定聯合總會是中美洲暨巴拿馬六國華僑團體中最具影響力的組織,也是當地規模最大的僑團會議,在協助中華民國加強中美洲的僑胞聯繫、團結僑社及凝聚向心等方面貢獻良多,隨後並宣讀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賀電。

年會期間,與會六國代表舉行預備工作會議及3次工作會議,討論通過活動日程表、報告各國最新僑情、舉辦僑情座談,以及通過「上總統致敬電」與「大會聯合聲明稿」,並就提案及臨時動議進行討論,呂元榮也應邀列席第二次及第三次工作會議,說明相關提案。

呂元榮隔日與汕埠市水牛工業區台商餐敘,晚間出席中美洲暨巴拿馬六國華裔小姐選美晚會,六國佳麗經過激烈競逐,最後由巴拿馬華裔小姐Jessica Michelle Pereira Chong榮獲后冠,成為2015年中美洲暨巴拿馬六國華裔小姐。

大會閉幕典禮暨宏都拉斯華僑總會晚宴8月29日隆重舉行,首先由尼加拉瓜永久名譽會長邱倚星恭讀「上總統致敬電」及瓜地馬拉華僑總會秘書長張子駒宣讀大會聯合聲明,緊接由聯合總會總會長章辭修與宏都拉斯華僑總會會長趙孟均致謝詞,隨後表揚各國模範母親、好人好事代表及熱心服務青年,呂元榮並頒贈感謝牌及有功人員感謝狀給宏都拉斯華僑總會。在下屆主辦國薩爾瓦多華僑聯合總會會長李競一接下六國旗幟後,與會人士相約明年在薩國相見,為年會及懇親大會畫下完美句點。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