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馬來西亞沙巴華文獨中校長團訪臺 深化臺馬教育合作交流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24/04/16
發佈時間:2024/04/16
點閱數:1728
2024/04/16
馬來西亞沙巴地區華文獨立中學校長來臺參訪團拜會僑委會
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右)致贈訪團團長育源獨中校長馮國超(左)紀念品
現場交流情形

馬來西亞沙巴地區華文獨立中學校長來臺參訪團由育源中學校長馮國超率領,訪團於4月12日拜會僑委會,呂元榮副委員長接見,由僑教處黃正杰處長陪同,會中雙方就近年臺馬教育交流趨勢、學校文化教學、鼓勵學生來臺就讀獎學金、優秀畢業學生留臺發展等政策議題進行交流,互動熱絡。

呂元榮代表委員長徐佳青誠摯歡迎馬來西亞華文獨中校長團一行到訪,同時也感佩華文獨中長年來對華文教育的堅持,來臺就讀的學生畢業後不論是留在臺灣或是返馬發展,均在科技產業、醫學與教育界等領域發揮重要影響力,呂元榮盼華文獨中能持續扮演著培育大馬優秀青年人才關鍵角色,與僑委會共同為臺馬間教育及人才交流等相關領域貢獻心力。

馮國超表示,感謝僑委會長年對於馬來西亞華文教育工作推展之鼎力協助,獨中肩負馬來西亞發展華語與薪傳文化的任務,本次參團來訪之多位校長均是留臺人,時時感念當年受到臺灣高等教育之栽培,本次以校長身分訪臺格外親切,校長們希望持續深化與臺灣教育之合作,為大馬子弟海外深造提供更優質的選擇,期盼雙方未來交流更加緊密。

本次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所協助籌組沙巴地區獨中校長來臺參訪團,主要參訪國立清華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國立中央大學等多所大學院校及中學,並實地瞭解臺灣聯合大學系統及科技教育的推動發展情形及洽談相關教育合作機會,全團咸表成果豐碩。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