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臺灣百味飄香全球 僑委會聯手名廚巡迴六大洲啟動美食外交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24/04/16
發佈時間:2024/04/16
點閱數:1679
2024/04/16
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與臺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主廚合影
阮昭雄期盼藉由臺灣美食,展現文化軟實力
主廚們於行前說明會上展示拿手料理,並介紹料理特色

客家風味苦瓜封、龍蝦烏魚子三明治、三杯雞、紅燒獅子頭、臘味糯米飯等十道蘊含臺灣特色的料理澎湃上桌!僑委會今年再度網羅國內各地菁英主廚舉辦臺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以「探索美食 臺灣百味」為主題,規劃5條路線,在5月至10月間將巡迴全球6大洲,包括美國、加拿大、德國、法國、南非、烏干達、汶萊、泰國、帛琉及貝里斯等18國、39地區,讓臺灣美食飄香全世界。

4月15日行前說明會,由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親頒講師聘書,並肯定每位主廚透過精湛的廚藝,讓臺灣引以為傲的美食被世界看見,更期盼藉由美食巡迴活動邀請當地主流人士及僑胞共同享用臺灣料理,推動美食外交,展現臺灣文化軟實力。

阮昭雄表示,僑委會「臺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一直以來都是僑界引頸期盼的重頭戲,此次各路線更結合海外各地如美加地區臺灣傳統週、亞洲日龍舟比賽、邦交國帛琉與貝里斯建交週年紀念及國慶等活動,擴大臺灣與當地主流社會連結,也用臺灣美食征服海外友人的味蕾。

各路線主廚不只教學及國際競賽獲獎經歷豐富,擅長料理領域也相當多元,包含業界廚藝總監、行政主廚,還有金帽優良廚師、國宴主廚,以及大學院校餐飲管理科系推薦的專業師資,陣容堅強。

主廚現場也各自展示拿手好菜,從辦桌菜到平民美食,還有客家傳統經典苦瓜封與臺灣牛肉麵。將赴歐非地區的芭達桑原住民主題餐廳行政主廚張克勤,特別改良傳統辦桌菜,結合西式元素創意呈現龍蝦烏魚子三明治;而現任老爺酒店咖啡廳主廚林繼正也將臘味糯米飯結合嘉義盛產的烏魚子,希望把臺灣特有的好食材帶到中南美洲。

每道料理不只精心選用臺灣在地特色食材,更呈現臺灣美食豐富多元的文化,希望讓遠在海外的僑胞吃到最道地、最懷念的臺灣故鄉味。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