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接見旅美加空軍子弟返臺致敬參訪團 總統盼協助政府推動外交工作 持續替臺灣在海外發聲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24/03/18
發佈時間:2024/03/18
點閱數:2186
2024/03/18
蔡英文總統18日上午接見「中華民國113年旅美加空軍子弟返臺致敬參訪團」
總統接見「中華民國113年旅美加空軍子弟返臺致敬參訪團」,並致詞
總統接見「中華民國113年旅美加空軍子弟返臺致敬參訪團」
總統與「中華民國113年旅美加空軍子弟返臺致敬參訪團」合影

蔡英文總統18日上午接見「中華民國113年旅美加空軍子弟返臺致敬參訪團」時表示,過去這幾年,臺灣推動各項國防改革,在國防自主上逐漸看見成果。國軍也積極和國際上民主夥伴,加強交流合作,汲取實戰經驗,用行動告訴全世界,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期盼訪團可以分享國際上的經驗,並繼續替臺灣發聲,協助政府推動外交工作,共同為國家努力。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看到各位旅美加校友們回到臺灣,今年是空軍子弟學校建校90週年,大家都特地從海外帶了珍藏的照片和文物,回來臺灣參加90週年特展。我們都很期待這個展覽,可以讓更多國人朋友了解空軍的歷史。

總統指出,旅美加校友聯誼會除了在海外舉辦空軍特展、出版軍史書籍,每年國慶日舉辦升旗典禮等活動,凝聚僑界向心力,也替臺灣做外交,讓臺美民間有更多元的文化交流。她要感謝楊賢怡團長和各位團員對深化臺美關係所作的貢獻。

總統提到,現在臺灣和美國無論在經貿、產業、外交,都有更緊密互動,臺美之間的堅實友誼,也需要我們每個人持續共同努力,讓區域安全獲得正向發展。

總統強調,過去這幾年,臺灣推動各項國防改革,在國防自主上,也逐漸看見成果。像是臺灣自製「勇鷹號」已經交機27架,國艦國造的「海鯤軍艦」也完成下水典禮。國軍也積極和國際上民主夥伴,加強交流合作,汲取實戰經驗,用行動告訴全世界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

總統表示,這一次,僑委會特別安排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及多個空軍基地拜會行程,讓訪團了解國防改革的成果,也希望大家可以分享國際上的經驗,和國軍弟兄姊妹多多交流、互相學習。

最後,總統再次歡迎訪賓回臺訪問,希望大家繼續做臺灣在海外的麥克風,替臺灣發聲,把臺灣的聲音傳出去,協助政府推動外交工作,共同為國家努力。並祝福本次行程圓滿、順利。

訪賓一行由中華民國空軍子弟學校旅美加校友聯誼會團長、僑務諮詢委員楊賢怡率領,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在座。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