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聖城中文學校TCML臺灣文化導覽 體驗端午節文化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4/04/18
發佈時間:2024/04/18
點閱數:502
2024/04/18
臺灣文化導覽志工團隊與聖城中文學校TCML校長林樹強(左一)合照
TCML學員互相觀摩包粽子
TCML學員展示自己動手包的粽子
志工們準備包粽子食材
聖城中文學校的小朋友體驗協力鞋遊戲

休士頓文教中心聯合聖城中文學校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TCML)於4月12日在聖安東尼市土耳其社區中心(Raindrop Foundation San Antonio)舉行「臺灣文化導覽」認識端午節活動,校長林樹強及TCML學員、聖城中文學校師生、家長及社區人士近50人參與。

當日僑務委員陳逸玲、僑務諮詢委員張世勳帶領臺灣文化導覽志工團隊驅車前往協助導覽並安排手動包粽子、蜈蚣協力鞋競走遊戲,一起體驗臺灣端午節文化。陳逸玲首先播放以臺灣黑熊卡通人物為導遊的影片,介紹臺灣風俗民情及飲食文化,同時透過投影片解說端午節由來及傳統習俗。

活動中,除了介紹划龍舟、艾草香包、屈原投江故事外,志工羅秀英更帶領大家一起動手包粽子,參與者跟著指示將粽葉捲成圓錐型狀再放入糯米、香菇等食材,包成立體三角形的粽子;透過體驗製作過程的樂趣,感受臺灣傳統文化的魅力。而競走遊戲互動單元也獲得熱烈的迴響,志工們以蜈蚣協力鞋的遊戲,讓參與者瞭解團結一致才能前進的重要。

TCML學員Isaiah Morales與Roxsane Casias表示,去年亦有參加介紹中秋節的文化導覽活動,非常喜歡臺灣多元的文化,這次介紹端午節發現和西裔的5月5日節(Cinco de Mayo)以玉米榖包裹食材的Tamale有異曲同工之妙,因為文化拉近彼此的距離,也更認識臺灣。大家紛紛肯定寓教於樂的臺灣文化導覽課程,也期待下次再參與

今年文教中心繼續與5所TCML辦理「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臺灣文化導覽文化推廣」活動,包括這次的端午節慶文化,9月的中秋節慶文化及臺灣茶藝文化,藉著雙向交流讓TCML學生及主流社區人士瞭解臺灣節慶民俗,增加對臺灣的認識。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