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看不見的國度》電影放映會 導演葛靜文與僑胞對談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4/04/17
發佈時間:2024/04/17
點閱數:669
2024/04/17
電影放映
導演與現場觀眾座談
Vaneesa Hope導演(中)與紐約文教中心副主任王鈺淇(左)合影

大紐約臺灣同鄉會4月13日下午於紐約臺灣會館播放紀錄片《看不見的國度》(Invisible Nation),映後導演葛靜文(Vanessa Hope)於現場民眾對談,紐約文教中心副主任王鈺淇也出席觀影。

《看不見的國度》是一部由美籍導演葛靜文(Vanessa Hope)製作的紀錄片,深入探討臺灣的民主歷程以及國際地位。影片中記錄了臺灣現任總統蔡英文在競選和執政過程中所面臨的挑戰和困境,展現了臺灣作為一個自由國家的努力和掙扎。藉由這部紀錄片,葛靜文希望向全世界展示臺灣的民主價值和重要性,讓更多人認識這個「看不見的國家」。

葛靜文花費了近7年的時間拍攝這部紀錄片,她強調,臺灣在亞洲地區是一個獨特的存在,是這個區域中最自由的國家之一,但中國卻希望掩蓋臺灣的故事。透過《看不見的國度》,她希望讓全世界都能看見臺灣,了解臺灣的民主價值和奮鬥。

此前,《看不見的國度》曾在各大電影節舉辦放映活動,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討論。在紐約的這次放映會上,葛靜文與觀眾互動,分享拍攝過程中的心得和故事,並回答觀眾的問題。她表示,這部紀錄片不僅是對臺灣民主的探索,也是對當今世界民主價值的思考。現場觀眾也深受感動地表示,葛靜文身為美國人卻那麼努力地幫助臺灣,為臺灣發聲,身在海外的僑胞也要繼續努力讓世界看見臺灣。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