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助中美洲 台簽創業統合計畫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4/11/01
發佈時間:2014/11/01
點閱數:980
2014/11/01
駐薩爾瓦多大使李新穎當地時間10月28日在中美洲統合體(SICA)秘書處,簽署「強化中美洲暨多明尼加創業統合計畫」第4期捐贈儀式紀事錄。(中央社提供)
中華民國駐薩爾瓦多大使李新穎當地時間10月28日在中美洲統合體(SICA)秘書處,簽署「強化中美洲暨多明尼加創業統合計畫」第4期捐贈儀式紀事錄。

李新穎與統合體秘書長艾維雷斯(Marina de Aviles)、中美洲中小企業推廣中心(CENPROMYPE)執行長桑塔馬利亞(Ingrid Figueroa de Santamaria)及統合體輪值主席國代表貝里斯大使馬林(Celie Paz Marin)共同簽署。

艾維雷斯及各國受益的創新企業代表在致詞及分享創業經驗時,對中華民國政府多年來協助中美洲各國中小企業發展所作的貢獻表示感謝,強調此計畫積極鼓勵中美洲婦女創業,參與經濟活動,尤其青年透過自我潛能開發並發展創意產業,創造就業機會,協助脫貧等深具意義。

此外,艾維雷斯說,台灣中小企業的成功發展模式及豐富經驗,值得中美洲國家借鏡與學習,執行本計畫已為區域內中小企業之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李新穎致詞指出,台灣經濟發展植基於中小企業的創業精神,早期青年創業貸款及家庭代工為台灣現今之中小企業奠定堅實基礎;欣見中美洲中小企業推廣中心用心執行本項創業輔導計畫,已協助中美洲新興中小企業的發展,經由輔導及培訓進而轉化為實際商業計畫,達成創業之目標,活絡國家經濟。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