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廖世傑籲墨國 支持台入TPP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4/09/01
發佈時間:2014/09/01
點閱數:2127
2014/09/01
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右)8月22日接受墨西哥新聞社專訪,並在8月26日以「能源產業及TPP可強化台墨關係」為題報導。(中央社提供)
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8月22日接受墨西哥新聞社專訪,該社於8月26日以「能源產業及TPP可強化台墨關係」為題報導。

稍後立即獲得墨西哥「環球報」(El Universal)、財經專業「經濟學家報」(El Economista)等主流媒體刊出,有助增進墨西哥對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案的認識與支持。

廖世傑在專訪中指出,墨政府通過能源改革法案及其配套法令措施後,台商甚有意來墨投資永續能源相關產業,以充分運用墨國鄰近美、加地區的地理優勢及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貿易優惠措施,增加自身企業競爭力,台墨雙方互補互利經貿投資關係正達高峰,希望墨國支持中華民國加入TPP第2回合諮商。

廖世傑表示,如台灣獲邀加入TPP,台墨間經貿投資關係將得以進一步推展,對台墨雙方均有利;墨國為台灣在拉美地區繼巴西之後最大經貿夥伴,墨國可望因能源改革措施而吸引台灣更多投資,且躍居台灣在拉美第一大貿易夥伴的潛力雄厚,例如太陽能面板,台灣擁有先進科技並是全球主要生產國家,當可與墨西哥進行投資合作。

廖世傑說,台灣也希望吸引墨國企業赴台投資,將可利用台灣作為進軍亞洲其他國家的跳板等。

廖世傑8月22日赴哈里斯科(Jalisco)州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市主持該市Mariachi MexicoSon樂團應邀赴台參加「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文化嘉年華」簽約典禮時,接受墨通社專訪。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