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蘭花經濟 呂慶龍訪南法台商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4/08/30
發佈時間:2014/08/30
點閱數:4920
2014/08/30
駐法國代表呂慶龍25日前往法南雅爾,參觀歐奇蘭生物科技公司的蘭花園,巧遇中興大學園藝系學生在場實習打工。呂慶龍感謝歐奇蘭展現台灣軟性國力。(中央社提供)
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呂慶龍25日赴土倫附近一雅爾(Hyeres),拜訪歐奇蘭生物科技公司投資的蘭花園,並感謝歐奇蘭推出人見人愛的台灣蘭花,展現台灣軟實力,增強台法雙邊貿易。

歐奇蘭法國公司總經理盧欽銘熱情歡迎呂慶龍到訪,詳細說明董事長楊蓮傳到法國南部,看上地中海充足的陽光,利用台灣擷取太陽能技術,儲存熟能,已著手蓋建600噸熱水桶,在7000坪溫室,配合蘭花成長及催花所需,增加在法國培育數量,以法國生產的台灣蘭花直接行銷法國,並計劃銷到德國、義大利其他歐洲國家。

呂慶龍前往歐奇蘭參訪時,正巧國立中興大學園藝系7名學生在場實習打工,看到呂慶龍到訪非常高興,其中開學後唸研究所的倪鈺林表示到蘭花園實地工作與課本所學不同,個人對如何防治病蟲害最有心得。園三杜佳英表示,直接接觸實務工作真好,來法國有機會認識不同的風土地民情,也是珍貴經驗 。園二的陳明惠表示,很高興在切花及鮮花保鮮很有心得。

盧欽銘表示,同學們表現都很好,歐奇蘭這樣安排也是為將來培養人才。呂慶龍則表示,台法兩國實質關係持續增進,大家繼續努力一定會更好,勉勵學生們把英法文學好,確保國際競爭力 。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