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休士頓種子教師培訓 協力推文化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4/08/27
發佈時間:2014/08/27
點閱數:1371
2014/08/27
休士頓地區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培訓計畫學員與出席結業典禮貴賓合影。(休士頓僑教中心提供)
休士頓地區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培訓計畫在休士頓僑教中心舉行,並由柯世宏老師教授「快樂掌中戲」。(休士頓僑教中心提供)
在休士頓僑教中心舉辦的2014年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培訓計畫自22日起一連三天熱力登場,共有來自德州休士頓、奧斯汀、達拉斯及奧克拉荷馬州的60位教師參加。

這項僑委會籌辦的文化類型教師培訓計畫第6年在休士頓辦理,由慧智基金會執行長賴美智帶領台灣與美國的優秀教師林碧玲、王宏豪及柯世宏為學員授課,透過掌中藝術、剪紙文化、書藝天下、傳統舞蹈編排及行政研習課程,讓學員了解如何發展在地文化教學,能就地取材通力合作,兼顧理論與實務,激發出創新文化教學模式,並延續傳統中華文化。

休士頓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副主任李美姿、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長周慧宜、僑務委員鄭昭及駱健明、僑務顧問張世勳及黎淑瑛、僑務促進委員王美華及休士頓華裔文化協會都出席結業典禮。莊雅淑肯定學員盡力學習並傳揚民俗文化,讓美南地區的文化種子開花結果。

學員透過今年的傳統文化技藝課程,體驗中華民俗文化的精髓。24日的結業成果展中,以布袋戲、編舞表演等節目展現研習成效。隨後由與會貴賓頒發結業證書及「千里良駒獎」、「ROC文化獎」、「MIT傳藝獎」、「服務小組獎」等獎項。承辦單位也為學員師準備課程光碟,協助文化種子教師在各地將傳統民俗文化發揚光大。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