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吳伯雄:兩岸和平發展有益子孫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4/07/25
發佈時間:2014/07/25
點閱數:1493
2014/07/25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右)21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與中國大陸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左)一行會面,兩人互相握手致意並交換禮物。(中央社提供)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右)21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與中國大陸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左)一行會面,兩人互相握手致意並交換禮物。(中央社提供)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21日晚間與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強衛會面時表示,兩岸和平的道路,才是符合子孫利益的道路。同時,大陸也應該多了解台灣,向兩岸人民證明和平發展是正確方向。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21日晚間在圓山飯店宴請江西團,他在致詞時說,近來大陸省市訪問團到台灣,開始多走基層,到台灣不同地方,和不同民眾交流、彼此了解,是很正確的方向。

吳伯雄說,兩岸有不同的政治制度,但「人民支持」是基本需求。國民黨會繼續堅持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的方向,也會盡最大努力接受人民檢驗,讓人民認同現在的兩岸發展方向。

吳伯雄進一步說,尤其要讓台灣人民理解,兩岸和平的道路,才是符合子孫利益的道路,但「除了我們努力,大陸也應該多了解台灣」,雙方應一起努力,向兩岸人民證明和平發展是正確方向。

中共市委書記強衛稍後致詞表示,江西目前整體發展情勢很好,也在現代農業、旅遊、物流等新產業及第三產業布局,以政策整體推動。

他說,以歷史角度來看,台灣和江西有很多讓人珍惜的記憶和聯繫,日後會繼續努力江西與台灣的關係往前發展,也將回應台灣各界要求,幫助台商發展「不遺餘力做台商工作」。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