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溫哥華漢字文化節落幕 108小將奪獎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4/06/12
發佈時間:2014/06/12
點閱數:2865
2014/06/12
加西地區漢字文化節-華文之美e起來系列活動舉行頒獎典禮,駐溫哥華辦事處處長莊恒盛、溫哥華聯合中文學校校長賴飛鍾、副校長王妙如共同頒獎給雲端小播音員「華文之美,我來說」的13位得獎學生。(美國世界日報提供)
加西地區漢字文化節-華文之美e起來系列活動舉行頒獎典禮,駐溫哥華辦事處處長莊恒盛(後排右一)、溫哥華聯合中文學校校長賴飛鍾(後排左一)與得獎學生合影。(駐溫哥華辦事處提供)
加西地區漢字文化節-華文之美e起來系列活動舉行頒獎典禮,駐溫哥華辦事處僑務主任楊修瑋(左二)與得獎學生合影。(駐溫哥華辦事處提供)
加西地區漢字文化節-華文之美e起來系列活動舉行頒獎典禮,駐溫哥華辦事處僑務副主任李綺霞(後排左二)、溫哥華聯合中文學校副校長王妙如(後排左一)與得獎學生合影。(駐溫哥華辦事處提供)
加西地區漢字文化節-華文之美e起來系列活動頒獎典禮7日在溫哥華本拿比Moscrop Secondary School大體育館舉行,今年3項活動共有108位學生得獎,由駐溫哥華辦事處處長莊恒盛、本拿比學務委員王白進及賈美玲共同頒獎。

系列活動是由溫哥華聯合中文學校主辦、駐溫哥華辦事處指導,3項活動分別是雲端小播音員「華文之美,我來說」、雲端小導播「華文之美,我來秀」及雲端小作家「華文之美,我來寫」。

溫哥華聯合中文學校校長賴飛鍾表示,活動獲得熱烈迴響,網路投票最佳人氣獎從去年的2000多人增加4倍,總共有超過8700人投票。「華文之美,我來秀」今年更有61部動畫作品入圍,並透過雲端供全球觀賞與學習。

賴飛鍾提到,活動的目的是推動雲端學習,貼近「滑世代」學生的學習習慣,改變海外學生對華文閱讀的畏懼,進而將學習中文的成效達到最大化。

駐溫哥華辦事處僑務主任楊修瑋、副主任李綺霞、文化組長歐淑芬當天都出席活動。3項活動的得獎名單可參閱活動網頁(http://cloudschool.huayuworld.org/web/unioncloudschool/2014hanzhi)。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