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僑委會3+4僑生技職專班強調仲介不得介入招生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上架日:2019/02/27
發佈時間:2019/02/27
點閱數:1045
2019/02/27
遠見雜誌2019年3月號刊登「教育新南向政策變調 從四贏變全輸?」一文,指出本會推行多年之「3+4僑生技職專班」近來傳出仲介買學生事;本會再次強調本專班承辦學校不得牽連仲介,也沒有發現仲介介入招生的個案。
本會從103年推動僑生建教專班,結合臺灣成功的技職教育,以育才、攬才及留才為著眼所建立的僑生產業人才培育機制,至今運作良好。各參與招生學校均符合教育部及本會規範辦學。
本會除於3+4僑生技職專班聯合招生簡章明訂各承辦學校於招生期間倘被檢舉與仲介牽連屬實,將被取消辦班資格外,另亦多次以公文或於適當場合提醒各校「不得與仲介牽連;倘於非招生期間發生類此情事者,將取消次一學年度申請承辦建教僑生專班之資格」。目前並無查獲有承辦學校透過仲介招生之案例,各校並於107年10月本會召開之校長座談會上簽署共同聲明,強調一切均依照僑委會及教育部相關規定辦理。外界聲言有學校以每人1萬台幣之仲介費招收學生一節倘為事實,請提出具體證據,本會將立即據以調查並處理,避免一再以捕風捉影方式報導,以維僑生及臺灣技職教育之聲譽。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