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有關中國時報本(28)日報導標題稱,「陳雅琳出國專訪誰出錢?僑委會認了:都是標案一部分」,非屬事實。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上架日:2022/04/28
發佈時間:2022/04/28
點閱數:5409
2022/04/28

本會鄭重說明澄清如下:
一、本製播案旨為敘述僑胞在世界各地貢獻的故事,讓國內民眾瞭解僑胞對臺灣的支持,凝聚僑胞對臺灣的向心力,共規劃製作系列影片共12集,每集影片長度約45分鐘,內容為僑民外交、急難救助及經貿鏈結3大層面,包含僑胞慈善、文化外交、僑胞參政、雙邊關係、國際參與、僑胞對國人(在海外)之協助、對臺灣本地救助、僑生在臺創業投資、僑胞協助連結當地、僑胞返臺投資及僑胞人才貢獻共11項主題。
二、有關中國時報本(28)日報導標題稱,「陳雅琳出國專訪誰出錢?僑委會認了:都是標案一部分」,本案規劃出國採訪海外僑胞,且邀請駐地大使引言,說明在地僑胞在各領域對於臺灣的貢獻與付出,均載明於契約附件的服務建議書內容。至於「獨家專訪」,報導大使個人對其他議題的看法,則非本案契約內容,也非本會要求。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