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關於僑商經貿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關於僑商經貿
上架日:2014/04/17
發佈時間:2015/05/20
點閱數:106538
2023/02/14

海外僑臺商事業發展遍及全球,是我國力的延伸,為結合僑臺商網絡協助臺灣全球招商和鼓勵投資臺灣,本會協輔僑臺商組織運作、強化僑臺商與政府之聯繫,藉以鏈結僑臺商人脈,作為臺灣推動國際經貿交流的重要橋梁。

本會配合政府積極推動各項經貿政策,在5加2產業創新的既有基礎上,繼續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投資環境,同時結合國內產官學研單位,與海外僑臺商共同合作建立交流平臺,鼓勵回臺投資新創事業,協助開創海外通路及商機。此外,「海外信用保證基金」提供海外僑臺商企業信用保證,協助獲取金融機構融資,作為海外僑臺商最強而有力的金融後援,協助僑臺商全力發展事業。

    本會結合國內產官學研機構,打造海內外經貿交流平臺

將臺灣優質的美食、觀光及醫療資源向海外宣傳是政府當前重要政策之一,而結合僑界人脈網絡優勢,吸引僑胞及國際友人來臺體驗臺灣之美及進步現況是最為直接有效的策略作法。本會為鼓勵僑胞來臺觀光及健檢,結合「i僑卡」 發行,持續邀請海內外商家加入特約商店,提供持卡者消費優惠。臺灣美食享譽國際,本會為協助將臺灣美食推展至國際,培育國內廚藝講師國際化,每年均辦理「臺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活動,並結合海外大型活動,邀請當地主流政商人士及僑胞共同參與,以臺灣美食軟實力推動僑民外交,增加臺灣國際能見度。另本會於每年雙十國慶期間,結合國內旅行業者,規劃在臺旅遊行程,鼓勵回國參與慶典之僑胞在國內消費,增益觀光事業之發展。

    本會辦理「臺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以臺灣美食軟實力推動僑民外交。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