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廖育珠奮鬥成果豐碩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4/16
發佈時間:2014/04/16
點閱數:3258
2014/04/16
僑務委員廖育珠出席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十二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廖育珠多年來在越南舉辦多項活動,並邀請僑界人士共同參與。
在越南奮鬥了20餘年,僑務委員廖育珠就像是一部台商奮鬥史的活字典。她的創業歷程,誠如許多台商的故事縮影,一旦相中發展地,就像番薯落地生根,以堅韌不拔的台灣精神,在異鄉開枝散葉、發揚光大,綻放出豐碩甜美的果實。

1990年,廖育珠跟隨先生到越南胡志明市,一開始從事貿易經營。隨著到越南發展的台商日益增加,廖育珠認為,有必要設立台商組織,這樣一來,不但有互相支援的力量,還可以彼此照應。於是,廖育珠在1993年發起組織台商會,全心投入商會服務;2008年,她被推舉為胡志明台商會會長一職;2011年更上一層樓,擔任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職務。期間,她成功爭取越南政府開放台灣報章雜誌進口,使台灣成為第1個獲准進口中文報紙到越南的國家。

廖育珠深深體會,台商要全力打拚衝剌事業,子女的教育問題必須先解決。所以,她致力提供旅越台商子女享有與國內相同程度的正規教育的機會,使學制得以與國內教育體系接軌,方便轉學銜接、回國升學,接受大專教育。從1994年起,她全力協助僑委會、經濟部、外交部等相關單位,向越南地方及中央政府爭取設立台商子弟學校(台灣學校)。到1996年,台灣學校終於獲得越南政府同意設立,廖育珠擔任創校發起人、創校董事,同時擔任6屆學生家長會會長,在她卸任後,仍持續關注台灣學校的各項發展。

20餘年來,廖育珠與越南傳統僑界人士保持長久的友好關係,她舉辦多項活動,並廣邀僑界領袖共同參與,鼓勵台商積極與傳統僑界建立緊密深厚的情誼,促進僑社團結和諧不遺餘力。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