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李國瑞促進國民外交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4/16
發佈時間:2014/04/16
點閱數:1636
2014/04/16
2005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休戰60年,僑務委員李國瑞與榮光會成員參加大遊行活動。
美國每年11月11日退伍軍人節遊行,都會邀請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參與活動。
旅居紐約的僑務委員李國瑞,年輕時報考中華民國空軍軍官學校,畢業後分發空軍第20空運大隊服役。他曾經歷1958年的823金門砲戰,當時,他的部隊奉命每日自台灣往返金門100架次,空投軍用物資300噸,支援金門安全度過慘烈的砲火攻擊。

1961年,李國瑞奉命赴泰國北部,執行撤運反共部隊返台的長途運輸任務,他累積了100架次飛行紀錄,撤回國軍4460人。1966年,他奉調黑蝙蝠中隊,協助駐防越南,與美軍併肩作戰,執行支援敵後反共抗暴任務,他在1968年越戰期間,因戰功當選為第19屆國軍戰鬥英雄。在軍旅生涯中,李國瑞也因戰功獲得中美空軍頒發的勳獎章多達17面,可謂戰績彪炳。

軍旅退伍後,李國瑞於1975年定居美國紐約,開始熱衷參與僑社活動。1980年,李國瑞首先成立紐約第1個退伍軍人社團—美東空軍大鵬聯誼會。1988年,為申請參加美國退伍軍人節遊行,空軍理事長曾華漢及理事李邦達,提供二戰期間中美軍人併肩抗日的史蹟資料,美東空軍大鵬聯誼會翌(1989)年首次被邀請參加遊行。其後每年的11月11日,美東空軍大鵬聯誼會都被邀請參加美國退伍軍人節遊行活動,讓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得以飄揚在紐約曼哈頓第五大道上,獲得沿途50萬民眾的注目及敬意。

在2005年擔任榮光會理事長期間,李國瑞帶領榮光會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休戰60年大遊行,讓美國人民看到曾併肩作戰的中華民國台灣,也提醒美國不要忘了與中華民國的情誼。李國瑞表示,自從接受僑務委員任命令後,更覺責任重大,今後仍會本著報效國家的初衷,繼續為促進國民外交及提升我國能見度而努力。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