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胡啟年鞏固台美情誼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4/16
發佈時間:2014/04/16
點閱數:2164
2014/04/16
僑務委員胡啟年伉儷在德克薩斯大學聖安東尼奧分校餐會中,與出席嘉賓合影。
胡啟年與聖安東尼奧市的僑界感情深厚。
畢業於淡江大學外文系、堪薩斯州大學聽力診斷及語言病理診斷碩士的僑務委員胡啟年,定居在聖安東尼奧市已有37年,創立樂德威旅館(Roadway Inns),事業及家庭兼顧,是個成功的企業家。

胡啟年於1990至1994年間榮膺全美樂德威旅館聯盟會長,並獲老布希總統贈與「樂德威先生」雅號。1992年他創立聖安東尼奧台灣商會,2007年榮膺北美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2010年率領台灣商會成員響應馬總統「愛台12建設」的綠色造林計畫,2年後獲聘為僑務委員迄今,他宛如空中飛人,四處為僑務工作奔波。

去年在台期間,胡啟年兩次因心肌梗塞問題住院動手術,讓家人心疼不己,但他卻笑著表示,藉此停留在台灣期間,可為了聖市將舉辦的活動拜訪國內有關單位與首長,也算是因病得福。

胡啟年自1992年起即盡心扮演推手角色,分別陪同聖市市長Nelson Wolff、Bill Thorton、Bill Hardeberger、聖市文化局經理Frank Villani等人前往台灣訪問。由北到南,一步一腳印,走訪各城市的博物館、工藝所及觀光局,他也曾與聖市政府連袂合作,舉辦台灣文化周,還透過文建會邀請台灣布袋戲團、朱宗慶打擊樂團、雲門舞集等到聖市表演,促進文化交流活動。

胡啟年曾捐款2萬5000美元給聖市Incarnate Word大學成立「胡啟年語言中心」,提供亞洲學生使用,並於該大學高中部捐獻獎學金,成立華語學校,積極推廣中華語言文化。

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在擔任法務部長及高雄市長時,均曾赴聖市訪問,胡啟年熱心積極安排聖市市長及主流人士與他們會面。其他台灣的地方首長訪問聖市時,也都在他的熱心安排下,與聖市建立美好的情誼。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