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全球僑社歡喜迎新年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1/08
發佈時間:2014/01/08
點閱數:1248
2014/04/16
駐日代表沈斯淳在官邸舉辦新年會,他相信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符合日本及亞太利益。(中央社提供)
台加文化協會在蘇格蘭文化中心舉行新春舞會,由「台加星光幫」擔任表演嘉賓。
駐芝加哥辦事處處長葛葆萱拜會黃氏宗親會,並致贈紅包、春聯,由會長黃立仁代表接受。
荷蘭僑界舉行元旦團拜,由駐荷代表李光章主持,近70人出席。
中華漢堡婦女會新年聚會,駐漢堡辦事處長張維達應邀出席。
北加州台灣工商會舉辦第26屆新春籌款聯歡晚會,600餘人出席盛會。
慈濟基金會法國聯絡處在巴黎舉行歲末祝福祈福會,近300位僑胞、留學生及法國人士參加,駐法國代表呂慶龍出席致意。
駐日代表處新年會

駐日代表沈斯淳6日在官邸舉行「新年會」,僑胞、日本各界約150人出席。沈代表致詞表示,去年台日關係有很大進展,是40多年來最好的狀態。他說,2012年8月總統馬英九提出「東海和平倡議」、去年台日簽署漁業協議,久懸未決的漁業問題有大進展。沈代表指出,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符合日本及亞太地區利益,台日要合作守護區域穩定與繁榮。日本交流協會理事長今井正致詞表示,台日關係正穩健且強力地往前邁進。台加文化協會新春舞會台加文化協會4日在蘇格蘭文化中心舉行新春舞會,今年第10年邀會員和鄉親度過聖誕和新年,駐溫哥華辦事處處長曾永光及僑務委員馬玉駿為舞會開舞,近250位來賓與會。即將榮調回台的曾處長致詞時感謝鄉親過去1年多對辦事處和台灣的支持,也預祝大家新春快樂。台加文化協會理事長張亦凱醫師鼓勵大家多跳舞,保持身體健康。駐芝辦事處訪傳統僑社駐芝加哥辦事處處長葛葆萱1日起,分別由芝加哥中華會館新任主席劉國新及董事長區一平、僑務委員周賢孟及趙汝爽、辦事處副處長郭聖明與曾偉明、組長林世欣、張志強及林易民、芝加哥僑教中心主任閻樹榮及副主任林垙舞、大芝加哥僑學各界馬年新年晚會總幹事謝蓉、中華會館職員趙奕洋,以及會館前主席陳達偉、梅國彬及僑務諮詢委員等人陪同,展開為期3天的芝城南北華埠傳統僑社拜年活動。葛處長一行連續3天拜會20多個僑團,僑胞及各公所宗親深表感動及感謝。荷蘭僑界團拜聯誼荷蘭僑界4日在海牙舉行元旦團拜聯誼餐會,由駐荷蘭代表李光章主持,共有來自荷蘭各地僑務榮譽職人員、僑團(校)負責人及志工近70人出席,相互賀年並頒發朱建人、江樹生2位僑務諮詢委員及汪永全僑務促進委員證書。李代表表示,荷蘭僑界展現建構永續經營僑社的活力,去年舉辦歐華年會,讓歐洲其他地區僑界刮目相看,證明荷蘭僑界人手雖少,但對國家的向心及對政府的支持,不落人後。李代表並期勉僑胞支持繼續政府,打造幸福台灣。中華漢堡婦女會新年聚會中華漢堡婦女會4日在駐漢堡辦事處舉辦新年聚會,駐漢堡辦事處處長張維達伉儷及同仁、僑務秘書吳曉竹都到場與大家互道新年快樂。婦女會特別邀請專業化妝師鄭元貞及吳美惠,教導大家如何利用簡單化妝技巧及講解保養品的迷思。

北加州台灣工商會新春晚會北加州台灣工商會4日在Santa Clara市舉辦第26屆新春籌款聯歡晚會,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傅正綱、金山灣區僑教中心主任吳郁華、副主任蘇上傑、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李安邦、Milpitas市長Jose Esteves、Campbell市長羅達倫、Cupertino市市議員黃少雄、聖荷西市議員朱感生、僑務委員葉雲河、林貴香、林身影、王維、沈慧、陳松及會員約600餘人出席。會長黃安利說,商會長期扮演台灣與北加州工商業界的交流平台,且致力深耕主流社區。法國慈濟歲未祈福會慈濟基金會法國聯絡處4日在巴黎第13區MAS活動中心舉行歲末祝福祈福會,近300位僑胞、留學生及法國友人參加。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蔡國泰、僑務委員黎輝及林奇雋、僑務顧問馬楚海、僑領丁偉星等共襄盛舉,駐法國代表呂慶龍出席致意。呂代表指出,台灣在日本福島核災或菲律賓海燕風災,捐款總額均為全球第1,說明我國政府及人民充份參與國際人道關懷、善盡世界公民責任。而慈濟人跨越國界賑災的大愛,象徵台灣的正向能量。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