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僑界喜洋洋新春慶團圓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1/22
發佈時間:2014/01/22
點閱數:1435
2014/04/16
愛爾蘭台灣協會在都柏林舉辦新春慶祝餐會,與會人員合影。
波士頓僑界聯合舉辦迎春聯合揮毫大會活動,慶祝農曆新年。
芝加哥台美商會舉辦2014年尾牙活動,出席貴賓合影。
墨爾本僑領19日出席僑務委員王桂鶯舉辦的感恩餐會。
北加州淡江大學校友會新春聯歡會,百餘人出席。
駐英國代表沈呂巡宴請倫敦現職僑務榮譽職人員與僑社幹部,並在現場演講。
斐京文教基金會舉辦春節餐敘,與會人士共享豐盛素齋。
愛爾蘭都柏林 齊聚同樂

愛爾蘭台灣協會18日在都柏林舉辦新春慶祝餐會,駐愛爾蘭代表曾厚仁與都柏林市議員Declan Flanagan及旅愛僑胞暨眷屬等近200人參加。曾代表致詞期許中華民國及愛爾蘭兩國經貿及文化能有更深入、更廣泛的交流。他宣布,今年2月下旬,台灣將有數支隊伍前往愛爾蘭參加世界室內拔河比賽,希望屆時僑胞踴躍前往,為我國選手加油。代表處提供禮品供僑胞摸彩,曾代表也在餐會中發送紅包給在場小朋友,與會僑胞及愛國友人彼此互道恭喜,氣氛熱鬧。

美國波士頓 揮毫迎春為慶祝農曆新年,紐英崙中華公所、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紐英崙藝術學會、北美藝術家協會、中華書法會、波士頓僑教中心及主流社團Hyde Community Center,聯合舉辦新英格蘭地區中華民國103年「駿馬奔騰迎新春;四海同心賀吉歲」迎春聯合揮毫大會活動,第1輪活動18日在波士頓僑教中心舉行,19日在華埠紐英崙中華公所舉行第2輪活動,由駐波士頓辦事處處長洪慧珠主持,參與人數眾多,現場氣氛熱烈。王僑務委員致詞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並呼籲僑界朋友踴躍參加將於2月15日由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主辦的慶祝農曆新年聯歡會,以及將於4月18日至19日登場的大洋洲華僑團體聯合會第31屆年會。駐墨爾本辦事處處長翁瑛敏讚揚王僑務委員熱心投身僑社活動,並感謝她歷年來對辦事處的支持。

美國芝加哥 尾牙聯歡

芝加哥台美商會日前舉辦2014年尾牙活動,台美商會會員、僑學界僑領及僑胞500多人參加,駐芝加哥辦事處處長葛葆萱、副處長郭聖明、曾偉明、芝加哥僑 教中心主任閻樹榮及副主任林垙舞、伊州州務卿杰西懷特、審計長托平卡及財務長魯德福等人出席。芝加哥台美商會會長李嘉展頒發感謝牌給即將榮調回台的林副主 任,感謝他積極協輔及參與商會活動。晚會邀請百老匯華裔明星楊呈偉、台灣華人星光大道實力唱將高以愛等演出,並安排華裔青年展演台灣原住民及傳統服裝。

澳洲墨爾本 感恩餐會

墨爾本僑領19日出席僑務委員王桂鶯舉辦的感恩餐會。王僑務委員致詞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並呼籲僑界朋友踴躍參加將於2月15日由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主辦的慶祝農曆新年聯歡會,以及將於4月18日至19日登場的大洋洲華僑團體聯合會第31屆年會。駐墨爾本辦事處處長翁瑛敏讚揚王僑務委員熱心投身僑社活動,並感謝她歷年來對辦事處的支持。

美國金山灣區新年紅包北加州淡江大學校友會18日在金山灣區僑教中心舉辦2014年新春聯歡會,僑務委員陳松、林身影、僑務諮詢 委員金炎南、北加州中國大專校友會聯合會會長萬惠冬等百餘人出席,校友會也準備紅包給70歲以上長者校友、孩童,以及生肖屬馬的來賓,並安排娛興節目及抽 獎活動,氣氛熱烈。會中進行新舊會長交接,由賀淑君交棒給姜凌,並宣布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訂於8月24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辦雙年會活動。

英國倫敦 專題演講駐英國代表沈呂巡17日宴請倫敦現職僑務榮譽職人員與僑社幹部,適值甲午馬年,沈代表特別講述清朝時與世界各國所簽甲午戰爭、馬關條約、南京條約等173條不平等條約的歷史文件背景及原件影本,更進一步說明甲午戰後割讓台灣所引起台灣居民的愛國運動,讓與會人員在美食佳餚外,還上了一堂有意義的歷史課。

南非斐京 春節餐敘

斐京文教基金會日前舉辦春節餐敘,由斐京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賴興松主持,駐南非代表處僑務組長楊先耀也應邀與會。基金會董事、同時也是南非一貫道總會監事長的陳振豐僑務促進委員準備素齋全席招待與會人士,並說明將邀請台灣點傳師前往南部非洲巡迴各大城市辦理心靈講座,歡迎各僑團踴躍參加,獲熱烈回響。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