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五大洲僑界喜迎2014年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1/08
發佈時間:2014/01/08
點閱數:1838
2014/04/16
美國金山灣區
南非
阿根廷
美國芝加哥
加拿大多倫多
馬來西亞
澳洲雪梨
紐西蘭奧克蘭
美國金山灣區

金山灣區中華民國國慶委員會1日在金山灣區僑教中心舉辦元旦升旗典禮,近千位僑胞齊聚,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傅正綱、僑教中心主任吳郁華、副主任蘇上傑、加州眾議員方文忠、Milpitas市長Jose Esteves、Fremont前市長曹葉雲、聖荷西市議員朱感生都出席與會。主辦單位隨後在僑教中心內,安排精彩節目,會後並發贈僑委會月曆,僑胞互賀新年快樂。

南非

由豪登省約堡及斐京21個僑團聯合主辦、南部非洲台灣同鄉會承辦的南非僑界慶祝中華民國103年元旦升旗典禮,1日在約堡華心中文學校舉行,駐南非代表徐佩勇、僑務組長楊先耀及200多位僑團代表出席。自由省僑界及賴索托僑界當天也分別在布魯芳登及淑女鎮的賴斐台商學校,舉行元旦升旗典禮。

阿根廷

阿根廷臺灣僑民聯合會舉辦慶祝中華民國103年元旦升旗典禮及慶祝大會活動,由理事長李水泉僑務委員主持,駐阿根廷代表處參事許洪濤代表出席致詞,專題演講則由代表處僑務組長張永剛及前僑務委員周建宏分別以僑務工作及時事概論為題主講,隨後舉行團拜及會後餐敘,共有僑胞及當地友人200多人參加。

美國芝加哥

芝加哥中華會館1日在會館前舉行全僑慶祝中華民國103年元旦升旗典禮,駐芝加哥辦事處長葛葆萱與國策顧問吳英毅等僑界代表一同注目中華民國國旗冉冉上升。隨後舉行慶祝元旦大會,大會主席區一平帶領與會近400位僑胞向國旗及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並在葛處長監誓下,進行新舊職員交接典禮及新任主席劉國新授印儀式。

加拿大多倫多

由安省中華總會館及旗下所屬社團主辦、大多倫多民眾服務中心和多倫多台灣語言文化協會協辦的中華民國103年元旦升旗典禮,1日在安省中華總會館會前廣場舉行,多倫多地區僑務榮譽職人員、僑社人士、僑團代表與駐多倫多辦事處組長洪松暉、秘書傅水添及中心主任劉惠芬、副主任歐陽群共百餘人出席。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檳吉台灣學校、檳城州台灣商會及吉打州台灣商會1日聯合舉辦元旦升旗典禮,檳城州議會議長劉子健、僑務委員盧朝燃、馬來西亞台商總會副總會長許正得、檳吉台灣學校董事長洪鵬祥、檳城州台灣商會會長李輝達、檳城留台同學會副會長林岳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僑務組長林渭德及教育組長朱多銘與商會會員、學校教師、家長及同學約300人出席。

澳洲雪梨

國民黨駐澳洲總支部1日舉辦戶外升旗典禮,活動在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正勝、駐雪梨辦事處處長周進發及僑教中心主任鄭介松為舞獅點睛後揭開序幕,僑胞揮舞手中的國旗,齊聲高唱中華民國國歌,熱鬧歡慶中華民國103年。升旗典禮後還有元旦慶祝餐會,400多位僑胞在新年第1天互道新年快樂,也祝賀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紐西蘭奧克蘭

紐西蘭台灣華夏協會在元旦當天於會館與台灣同步舉行慶祝中華民國103年元旦升旗典禮暨慶祝餐會,由副理事長張明和擔任主席、僑務顧問郭力銘擔任主持人,駐奧克蘭辦事處處長丁樂群、僑務組長林信隆、秘書卓茂桐、僑務委員施郭鳳珠等僑務榮務職人員、僑團代表、主流社會友人及協會會員等約300多人熱情參與。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