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春節祭祖聯歡留台學生同樂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1/15
發佈時間:2014/01/15
點閱數:3636
2014/04/16
東吳大學 發壓歲錢 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出席東吳大學境外學生春節祭組聚餐活動,致詞祝福學生新年快樂。
台灣大學 摸彩同樂 僑委會副委員長陳玉梅及呂元榮在台灣大學的海外青年春節祭祖大典暨餐會的摸彩活動中,抽出幸運得主。
台灣大學 摸彩同樂 僑委會副委員長陳玉梅及呂元榮在台灣大學的海外青年春節祭祖大典暨餐會的摸彩活動中,抽出幸運得主。
過年祭祖是重要的文化傳承,也象徵中華民族飲水思源的精神,今年共有82所大學院校以及2所高中舉辦春節祭祖聯歡活動,讓在台灣求學的海外學子共度歡樂新年。

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副參事林默章、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僑委會僑生處處長陳世池等人12日出席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的東吳大學境外學生春節祭組聚餐活動,發壓歲錢給學生,並抽出獎品、獎金給幸運得主,與僑生、國際學生、陸生等約200人共度愉快的周末。

陳委員長表示,僑委會正與教育部等部會研議,讓僑生畢業後能留在台灣的條件更為放寬、鬆綁。

台灣大學11日舉辦「海外青年春節祭祖大典暨餐會」,僑委會副委員長陳玉梅及呂元榮、陳處長、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楊敏玲、台大校長楊泮池出席,與現場700餘位僑、外生提前感受台灣傳統年節氣氛。

祭祖儀式前,楊校長率與會師長及貴賓揮毫,寫下吉祥話。陳副委員長代表僑委會致贈摸彩品,呂副委員長也發送紅包和學生同樂,傳達政府對僑生的關懷之情。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