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馬年迎新春 僑界共歡聚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1/29
發佈時間:2014/01/29
點閱數:1339
2014/04/16
美國北加州
美國北加州
斯洛伐克
美國亞特蘭大
阿根廷
日本橫濱
多明尼加
愛爾蘭都柏林(中央社提供)
南非賴索托
智利(智利華僑聯誼總會提供)
澳洲昆士蘭
美國北加州

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25日在Cupertino市舉行第41屆年會及農曆新年慶祝會,會長李明珠、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傅正綱、金山灣區僑教中心主任吳郁華、副主任蘇上傑、僑務委員賴明堂、僑務諮詢委員李華林、陳麗都、Milpitas市長艾和諧、聖塔克拉拉郡議員Dave Cortese等逾500人出席。

另外,由聖荷西台灣同鄉聯誼會、北加州中國大專校友會聯合會與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聯合舉辦的2014北加州第5屆全僑迎春聯合揮毫暨新春壁報展22日在金山灣區僑教中心登場,駐舊金山辦事處副處長蔡強華、吳主任、蘇副主任、僑務委員鍾維君、葉雲河、陳松、王維等人出席。



斯洛伐克

駐斯洛伐克代表處26日在首都布拉提斯拉瓦舉辦春宴餐會,與旅居斯國僑胞、台商和留學生等共同歡慶迎新春。即將調任返國的駐斯代表李南陽向與會僑胞賀節,他表示,由於同仁的努力和僑胞的支持,台斯關係有長足進展,希望大家能夠持續支持代表處,協助促進兩國民眾經貿、投資及文化等各項交流。來賓讚許李代表深耕斯國,成功建立堅實友誼。



美國亞特蘭大

亞特蘭大台灣同鄉會25日在台灣長老教會舉行2014年年會暨慶祝新春晚會,活動由會長賴志鋒主持,僑務諮詢委員陳獻士、王德、僑務顧問常雄等僑領及會員暨眷屬約250人出席,駐亞特蘭大辦事處處長戴輝源、參事曾一泓、組長張進旺、邱建義及僑教中心主任孫國祥與會致意。

會中選出黃俊鳴、葉立杰、郭雲吉及莊正楠等4位新理事,隨後安排鼓隊表演、歌仔戲及合唱團演出,並準備豐盛美味年菜及抽獎活動。



阿根廷

駐阿根廷代表李世明26日出席阿根廷台灣僑民聯合會在台灣會館舉行的2014年新春聯歡大會,聯合會理事長李水泉感謝代表處的支持,大會活動內容包括祥龍、祥獅獻瑞,以及千里眼、順風耳及電音三太子遊街,向台灣街的商家拜年,李代表並頒發僑委會獎狀及感謝狀給協助辦理102年國慶大會活動的僑社及僑團負責人。阿根廷台灣僑民聯合會也在前1天舉辦「駿馬奔騰迎新春,四海同心賀吉歲」迎春聯合揮毫活動,駐阿根廷代表處僑務組長張永剛出席共襄盛舉。



日本橫濱

橫濱台灣同鄉會日前於橫濱中華街舉行新年會,並在餐宴前舉行贈花儀式,歡迎甫於去年底上任履新的駐橫濱辦事處處長粘信士。除橫濱市前副市長清水利光、橫濱華僑總會會長施梨鵬、台灣貿易中心東京事務所所長陳英顯、橫濱台灣同鄉會會長鄭尊仁等人,橫濱企業經營支援財團理事長屋代昭治與今年至橫濱研習的外貿協會國際企業人才培訓中心25名學員也出席共襄盛舉。



多明尼加

多明尼加台灣商會附屬中文學校25日舉辦慶祝2014年農曆新年茶會,多國成人班學生近百人參與,僑務秘書范代展應邀出席,對於同學用心學習中文及瞭解中華文化,他表示敬佩。校長黃雅蓉鼓勵學生努力學習中文,爭取前往台灣留學的機會,隨後,學生代表上台向大家說明農曆春節及12生肖的由來,獲得熱烈掌聲。



愛爾蘭都柏林

為讓離鄉背景赴愛爾蘭打工度假的台灣青年感受新年團圓氣氛,駐愛爾蘭代表處25日在都柏林邀請赴愛打工度假青年餐敘,50餘人共襄盛舉慶新春。駐愛爾蘭代表曾厚仁祝賀打工度假青年新年快樂,駐愛爾蘭代表處表示,愛爾蘭打工度假名額十分寬裕,歡迎18至30歲台灣青年赴愛爾蘭打工度假,體驗外國文化,開拓國際視野。



南非賴索托賴索托台灣商會25日於淑女鎮賴斐台商學校舉辦2014年春節園遊會暨聯歡晚會,駐南非代表徐佩勇、僑務組長楊先耀、財團法人海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松柏、僑務委員游萬豐、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陳俊裕等人出席,現場有6尊電音三太子向來賓賀年,還安排有舞獅表演,場面熱鬧,充滿年節的歡樂氣氛。智利歡慶中華民國103年春節,智利華僑聯誼總會26日舉行聯歡大會,僑領提供獎品、紅包,駐智利代表處也提供禮券3張,讓出席的僑胞摸彩,駐智利代表王明文出席同樂,並發紅包給小朋友及生肖屬馬者,活動圓滿落幕。澳洲昆士蘭昆士蘭台灣同鄉會會長陳順來及理事吳光修日前赴昆士蘭台灣中心與布里斯本僑教中心主任董幼文商討將於2月8日舉辦的「2014年僑社新春聯合團拜」活動,當天將洽邀澳洲政府官員暨民意代表、各族裔社團會長、各僑團代表及僑務榮譽職人士以及駐布里斯本辦事處處長宋文城等人參加在中心舉行的VIP茶會,團拜正式活動則在中心對面的Macgregor小學禮堂登場。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